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的命不是命?美国华裔女被撞死,凶手逍遥法外,警方回应气人

2021年12月02日 14:5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又一名华裔在美身亡!近日,美国洛杉矶一名华裔女子慢跑时,被一辆未遵守交规的汽车撞倒在地,当场身亡。然而,当地警方拒绝提供任何凶手信息,也没有逮捕肇事司机,其回应更是令人气愤。

(刘女士)

据环球网报道,33岁的华裔刘女士在美生活多年,她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而后又顺利拿到了宾大沃顿商学院硕士学位。此前,刘女士一直在投行工作,近些年则跳槽至亚马逊担任高级经理。11月26日,刘女士外出慢跑,却许久未归,其丈夫拨打了大约三十通电话都无人回应。直到警方联系,刘女士的丈夫才得知,妻子在跑步时遭遇车祸,已经不幸身亡。

(刘女士与丈夫)

据悉,事故发生地距刘女士居住地仅2.5千米,当时,一名20岁的男孩驾驶一辆宝马车,无视路边的停车标志,超速在路段上行进,结果导致刘女士当场丧命。对于妻子的逝世,刘女士的丈夫悲痛万分,他希望警方能尽快将肇事司机绳之以法,还妻子一个公道。

然而,截止11月底,警方并未逮捕或传唤肇事司机,当刘女士的丈夫询问时,警方拒绝透露任何有关司机的信息,只是表示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可能会长达3至6个月,因为他们需要确定此案中的司机是否存在“刑事疏忽”,由此才能判断是否需要将案件移交检察机关。

从报道来看,这起案件似乎并未涉及种族歧视,而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按说在案情清楚的情况下,美国警方应该很快就能确定事故责任和案件性质,但洛杉矶警方却迟迟未能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代。不仅如此,报道还提到,在刘女士死亡地点,已经发生过数次交通事故,连当地市政部门都承认,自2007年以来,至少收到过8次有关该路段交通安全的投诉和建议,包括设置减速带和斑马线等等。当地市政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显然并未有效解决安全问题。

(在美华人抗议司法不公)

一直以来,华裔群体在美国都饱受不公平待遇,这其中就包括司法不公。2019年1月,在纽约布碌仑华裔聚居的羊头湾区,华人自助餐厅海港城发生一起凶杀案,包括餐厅经理、厨师在内的4名员工死亡,其中3人为华裔,而凶嫌则是时年34岁的白人男子马图诺维奇。时至今日,此案凶手依然没得到法律惩处。11月30日,原本是案件开庭日,结果当地检方又将庭审延期至明年1月7日,理由则是要进一步确认嫌疑人是否为精神病患者。

(在美华人抗议司法不公)

据报道,30日当天,来自各个团体的数百名华人,聚集在法院和检察官办公室外抗议,他们手持“亚裔的命也是命”等抗议横幅,高呼“我们需要公正”,要求对凶手进行公正的审判,拒绝“内幕交易”。受害者遗属则控诉,检方轻信被告有精神疾病,与被告存在“秘密协议”。抗议华人表示,等到下一次开庭,他们还会继续举行示威活动,直到该案公正审判,否则抗议不息。

(美国黑人女子暴打华裔女孩)

美国种族歧视根深蒂固,而华裔由于遇事隐忍、不愿与司法体系打交道以及语言不通等,便被当作了“软柿子”。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社会针对华裔的歧视愈演愈烈,受“黑命贵”运动鼓舞,在美华裔群体也举行了数次抗议,但这对缓解美国种族主义痼疾来说远远不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