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不定就向中俄“求助”,只可惜,中俄也帮不了狂妄的美国

2021年12月02日 14:5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发布的消息,关于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的破事,相关大国已经在维也纳重启和伊朗的谈判。但是很明显,这次谈判必定很艰难,想要各方都满意,只怕会比登天还要难。伊朗的态度很强硬,而美国、尤其是涉事很深的以色列,大概率不会让步妥协,路透社就对此评论称,“会谈取得突破的希望似乎渺茫”。如果会谈再次无果,美国和他的欧洲盟友该怎么办呢?“华尔街日报”已经给出一个选项,“找中国和俄罗斯帮忙”。

“华尔街日报”的这个选项,很高明,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中俄,也不想更多地核扩散、也不想伊朗或者任何其他国家拥有核武器,而且中俄,还能和伊朗“搭上话”。就像东亚地区的某个问题一样,把自己的麻烦更多地“甩给”别人,对美国来说,当然有益无害。但是这件事情,中俄只怕也帮不了美国。至少在美国真正转变态度之前, 中俄帮不了。“伊核协议”包括整个伊朗核问题的是非曲直,非常清楚。伊朗发展核武器,当然不符合全世界包括中俄的期待,但是在某种意义上,伊朗也是被逼无奈。时时刻刻都存在的、来自美国的强大军事威胁,必是伊朗想要拥有核武器的最根本原因。其中当然也有以色列的因素,以色列对伊朗的军事威胁,同样也不小。

以此为基础,想让伊朗完全彻底放弃研发拥有核武器的想法,其实“很简单”,美国和以色列放弃敌视伊朗的政策就可以了。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在中东地区裁军,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很明显,这个思路,从来都不是美国人的选项。以色列也绝不允许美国提出、并操作这个选项。

这样一来,事情就很清楚了,伊朗的核问题,根本就无解。美国和以色列拒绝让步,那么伊朗,即便因为短期和现实的因素做出让步,也绝不会是真心实意的,一旦事态出现变化,伊朗核问题必定立刻再次恶化。如今围绕“伊核协议”的尴尬,其实就是这套“流程”。面对这些,中俄当然帮不上忙,美国不会听从中俄的劝告,以色列更加不会。如此这般,中俄即便愿意做“和事佬”,美伊还是谈不到一块去。实际上,伊朗的核问题,中俄一直都是最负责任的“和事佬”。

以上述这些现实为基础,伊朗的核问题,接下来的发展,也就没有多少悬念了,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伊朗实在“扛不住”美国的制裁打压,在挣扎一番之后,被迫再次妥协。然后,“伊核协议”恢复,拜登得到梦寐以求的政绩,欧洲也比较满意,全世界“皆大欢喜”。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吃亏”的伊朗不甘心,狂妄的美国得陇望蜀,美伊矛盾继续,指不定哪天,又回到原点。第二种可能,双方甚至都达不成任何新协议,拜登得不到政绩,欧洲“空欢喜一场”。然后,美伊继续在中东尤其是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恶斗。反正美伊双方谁都不想也不敢开战,就这样打着玩呗。至于世界的和平、中东的稳定,又有谁会在乎。从历史和现实来看,第一种可能性发生的几率更大。对于美伊问题,中俄,心有余,力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