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能源汽车强强对比 极狐阿尔法T和蔚来EC6怎么选?

2021年12月02日 15:35: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高速发展,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其中有很多车型在产品性能和续航里程等方面甚至已经超越了燃油车,例如,极狐汽车和蔚来汽车在这些方面做得就尤为突出,旗下的车型极狐阿尔法T和蔚来EC6更是纯电SUV这一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有些消费者在面对这两款车型时不知道怎么选择,今天AM车镜给大家来分析一下极狐阿尔法T和蔚来EC6这两款车型来供大家参考。

价格对比 极狐初显优势

选车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价格,而极狐阿尔法T和蔚来EC6这两款车在价格上有着不小的差距,那么我们今天就选择他们差价最小的车型来作对比,就是售价31.99万元的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和售价36.8万元的蔚来EC6运动版,那么到底是售价较高的蔚来EC6运动版表现较好,还是后起之秀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表现更好呢?我们接着往下聊。

外观对比 各有千秋

外观上极狐阿尔法T和蔚来EC6各有千秋,都有各自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在外观方面就得看个人的喜好了,毕竟众口难调没有哪个车型在外观上可以做到让所有人都认可。

空间对比 不分伯仲

空间上蔚来EC6运动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0mm*1965mm*1731mm,轴距为2900mm。而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940mm*1683mm,轴距为2915mm。但从数据上看蔚来EC6运动版车身长宽高都占有优势,只是在轴距上稍微落后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但是有着2915mm轴距的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在后排腿部空间上表现更为宽裕,所以在空间两款车型可以说是不分伯仲。

内饰对比 极狐拔得头筹

内饰上两款车型都是极具未来科技感,并且都是尽量简化内饰的物理按键。其最大的差别就是蔚来EC6运动版采用的是11.3英寸的中控屏和9.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而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在这方面比较丰富,采用了可分屏操作的20.3英寸4K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还有中控屏下方10.1英寸的触控屏和主驾前方的8英寸HUD抬头显示。在内饰部分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拔得头筹。

配置对比 极狐优势更强

在车辆的配置上,两款车型配置都还不错,一些市面上的基本配置都有配备,蔚来EC6运动版相比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在配置上多了可调节空气悬架、LED雾灯 (带转向辅助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行李箱12V电源等功能。而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相比蔚来EC6运动版在配置上多了可就不是一点,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遥控泊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手机互联、手势识别、人脸识别、哈曼Infinity 品牌音响、矩阵式大灯、后雨刷、自适应远近灯光、64色车内氛围灯等等功能这些都是蔚来EC6运动版所没有的。

配置上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相比蔚来EC6运动版确实多了不少功能,当然蔚来EC6运动版在配置上也有一些功能可以选装,根据你需要选装的具体功能,再额外地收取费用。相比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本身就低的价格其还有丰富的配置,再看蔚来EC6运动版需要额外付费的选装功能,这多多少少让消费者心里有点不平衡。

动力对比 极狐依旧领先

动力和续航里程上,两款车型都是配备前后双电机的四驱车型,其中蔚来EC6运动版的电机总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为610牛米,零百加速5.4秒,配备75kWh的电池包,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465km,0-100%交流慢充时间是11.5小时,直流快充时间为36分钟。

而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的电机总功率同样是320kw,峰值扭矩达到了72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4.6秒,配备93.6kwh的电池包,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600km,0-100%交流慢充时间是15.5小时,直流快充时间为35分钟。从数据上来看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的峰值扭矩更高,百公里加速成绩更快,更重要的是其续航里程更长,虽然在交流慢充时间上比蔚来EC6运动版慢一点,但是其直流快充时间和蔚来EC6运动版差不多,要知道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搭载的是93.6kwh的电池包相比蔚来EC6运动版75kWh的电池包大了不少。

当然蔚来EC6运动版也可以选装100kwh的电池包,其0-100%交流慢充时间是14小时,直流快充时间为48分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605km,这样其续航里程就可以和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差不多了,但是还是需要额外加钱,而且还不是一点点,需要加5.8万元才能选择100kwh的电池包,那么蔚来EC6运动版的价格就来到了42.6万元了,要比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高了将近11万的价格了,当然你要是土豪的话请忽略。

AM车镜总结: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蔚来EC6运动版虽然有着十分优秀的产品力,但是相比极狐阿尔法T高性能H版在内饰、配置还有动力上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差距,当然现在蔚来品牌的影响力可能是极狐汽车所不具备的,但是极狐汽车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更加友好,毕竟影响力是一点点积累上来的。相信看到这大家应该知道在这两款车型中怎么选择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