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会是你心目中的那台车吗?

2021年12月02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提及汽车上的剪刀门,我和大家一样最先想到的就是超跑,例如迈凯伦540C、兰博基尼Aventador世爵C8等等。这些原厂自带剪刀门“炫技特效”的超跑,普遍都价格不菲,动辄要几百万甚至上千万。

很多人为了圆梦超跑的剪刀门,不惜将自己的爱车通过切割加焊接的方式改装成剪刀门。虽然效果达到了,但是看着还挺“山寨”的感觉。而如今,小鹏汽车给人们带来了福音,针对年轻个性的消费群体,推出了一款原厂自带剪刀门的小鹏P7鹏翼版,让广大超跑爱好者最低只需36.69万元起,就能体验到原厂自带的剪刀门。

小鹏P7鹏翼版在外观造型上和普通版的车型是别无二致的,是一模一样的,依旧是贯穿式的日行灯,并且它也是带有欢迎功能的,唯独不同的是这个超闪绿的配色仅此鹏翼版专属拥有。对于00后的年轻人来说,我觉得选这个颜色特别适合!

通过亮黑色19寸轮圈以及车头黑色的小鹏X标,我们可以判断出这是一款高性能的四驱鹏翼版小鹏P7,我觉得亮黑色轮圈搭配超闪绿的车身显得非常的年轻和运动。而且我特别喜欢的就是Brembo卡钳,全系标配真的是蛮运动的。

这个剪刀门让你圆了这个豪车梦,而且它是一个电动剪刀门,自动开启非常炫,大家可以发现门角有个小圆点,它是一个雷达,如果在你开门的时候,发现边上有东西有异物,它就能自动停住,当确认安全它才继续打开,我觉得这个设定还是很棒的。

当你进入车内,你也可以通过语音识别关闭主副驾车门,我给这个功能打满分,满满的仪式感!如果你不想用语音的方式去关闭它,也可以通过门上的按键或者中控屏幕将它关闭。

进到车内,我们首先会看到一块10.25英寸的仪表屏,还有一块14.96寸的中控屏。参数方面,仪表屏幕的分辨率为 1920 x 720 ,处理器采用的是 Freescale 的 MX6 芯片,中控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 2400 x 1200,处理器用的是高通骁龙 820A。

在中控屏上除了可以控制常见的导航,车辆控制、音乐、电话之外,还有不少第三方的应用,包括斗地主,腾讯、哔哩哔哩、爱奇艺等。还有内置的应用商店可以下载不少的游戏和娱乐应用软件。

智能音乐座舱也是小鹏P7的卖点之一,标配丹拿剧院级音响,这套音响实际效果非常好,全车将配备一共18个扬声器,包括司机位置的头枕两边也有扬声器,配备7.1.2声道。值得注意的是,小鹏P7在车外也有扬声器,还可以自定义解锁/锁车的音效,可以听到海浪声。

小鹏汽车P7 562E 鹏翼性能版搭载了NGP,全称Navigation Guided Pilot,可以让车辆遵循用户预先设定好的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本质上还是辅助驾驶。这套系统硬件部分由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RTK+IMU厘米级定位、Nvidia Xavier计算平台组成。

要使用XPILOT Driving辅助驾驶,必须先设置好地图导航,并且进入高精地图覆盖的快速路/高速区域,系统会自动提示用户启动NGP,这时候连续按下位于方向盘右边的拨杆两次就可以了。

小鹏P7鹏翼版的售价区间为36.69万-40.99万元,看到这,始终会有人误以为加装了剪刀门的小鹏P7相比普通版一下子贵了十几万。显然并不是,以我们拍摄的这辆小鹏P7四驱高性能鹏翼版为例,其售价为40.99万元,配置是和售价为34.99万元的小鹏P7四驱高性能至尊版相同,两者差价仅6万元。

不仅如此,小鹏P7四驱高性能鹏翼版还额外附送了价值2万元的“软件包”,也就是可以增加XPILOT3.0的功能,这个是普通版的小鹏P7需要自费选装才会有的。由此看来,小鹏P7四驱高性能鹏翼版只比普通版车型贵了4万元,多花四万元就圆自己的“超跑剪刀门梦”还是挺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