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万优惠+5千补贴,老用户买标致5008,划算?

2021年12月02日 17:02: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三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国内7座SUV市场又逐渐火热了起来,与此同时,许多车企对自己的7座SUV车型,也都进行了一些产品上的升级,这之中就包括了东风标致5008。从产品上看,标致5008特点足够鲜明,设计前卫、配置丰富,虽然动力、空间表现一般,但确实很容易获得一些追求个性以及品味的消费者认可。那么东风标致5008最近销量以及市场行情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店内月销39台,标致5008卖了9台

从今年10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标致5008销量不到300辆,1-10月累计销量在5000辆左右,十分惨淡。和同样作为合资中型SUV,月销17000辆的途观L相比,累计销量还不及它月销量的零头。

通过调查东风标致北京地区4S店的销售数据,我们了解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销售了39辆车,标致5008卖了9辆,占店内总销量近23%,虽然占比不高,但对于一辆售价20多万的法系中型SUV来说,也算是不错。

标致5008车型系列中,卖得最好的是“2021款 400THP 7座旗舰GT版”,也就是全系的顶配车型,主要原因是这款车配置十分丰富,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等高级配置,比中低配车更齐全。另外,360度全景影像、19英寸铝合金轮毂、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按摩、座椅记忆、10扬声器的品牌音响、多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等等,更是作为顶配专属,尽管这款车售价超过了26万元,但和同级其它车型相比,依旧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全系优惠2.8万,分期有2年免息

法系车的优惠幅度在同级产品中普遍较高,标致5008也是如此,除此之外还有不错的金融免息政策,详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全系车型优惠28000元,以“2021款 400THP 7座旗舰GT版”为例,硬性费用包括保险费用(约6000元)、上牌费(1000元)、购置税(约20145元),最后落地价格大概在262845元左右。

二、分期购车/置换购车

分期购车优惠也是28000元。与此同时,东风标致5008还有首付3成,24期免息的分期购车政策,差不多首付7万多元,贷款16万多,月供只需6875元,还是挺不错的。另外,东风标致5008还有5000元的置换补贴,当然旧车评估价要以4S店给出的为准。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东风标致5008 “冰山蓝、青岩灰”两个车色卖的最好,相比其它品牌主销黑、白、灰颜色,选择法系车的用户明显更“浪漫”一些。在车源方面,标致5008目前现车比较充足,大部分车型都有现车,并且颜色也可以选择,这一点比同级多数中型SUV要好。

优惠大、有置换补贴,但只有老车主愿意买账

根据我们调查,买东风标致5008的大多是法系车的老车主,不同年龄段的都有,他们大多是工薪阶层,买车比较注重车辆的性价比以及价格,此外空间以及配置也有一定要求。另外,由于此前开的就是法系车,因此对于拥有高颜值的标致5008,会有天生的好感。

标致5008优惠幅度比较大,有2.8万元,但是相比同级的途观L,优势并不明显,毕竟它们也有2万多的优惠,且优惠后大家的裸车价格也几乎一样,所以,标致5008核心优势依旧在性价比方面。相比同级其它车型,标致5008颜值高,配置高,同价位下,它有更多越级科技配置,另外,不错的分期/置换政策,对于法系车老车主置换购车也更加友好,所以他们也成为了标致5008的主力购车人群。

但是,由于法系车基盘用户太少,仅靠这些人不足以支撑起标致5008销量,再加上品牌影响力不及对手、同价位下车型选择又太多等等一系列原因,标致5008想要在销量上有突破,难上加难。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两车的用车信息

标致5008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或6个月,常规保养费用为674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10988多元,平均每年约3663元,在合资中型SUV中属于正常水平。

途观L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常规保养费用为765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9842元,平均每年约3281元。小保养价格比标致5008稍贵,但由于保养周期更长,因此保养总费用要便宜一点。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这台2017款标致5008,快4年的时间,行驶了4.6万公里,现在卖17.2万元,年限和公里数并不算长,作为一辆当时售价近28万元的顶配车型,保值率比较一般。

这台2019年6月上牌的途观L,2年多的时间,开了4.4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卖18.08万元,如果算上购车时的优惠,并没有太多贬值,相比标致5008,保值率要高不少。

总结:

标致5008产品特点鲜明,颜值高、配置高,主要消费人群应该是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人,但实际情况主力消费群体却是一些法系车的老车主,其中不乏一些置换用户。所以从另一方面来看,以目前2.8万元的优惠,以及主打高性价比,标致5008很难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尤其是法系车以外的消费人群。这之中除了品牌因素外,最大原因可能还是在价格上,没有和途观L等主流合资中型SUV拉开差距,与此同时,保值率以及用车成本方面表现也一般,所以用户综合考虑,标致5008能打动人的地方还是太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