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露营神器?可折叠充气式货斗雨棚

2021年12月02日 17:02: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玩皮卡、玩露营的朋友,往往都琢磨过后斗要装个什么样的帐篷或顶盖,但目前市面上的该类产品往往还面临帐篷展开后车移动不便、顶盖平时没处放等问题。今日美国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充气式皮卡雨棚,就抓住了这个痛点。

汽车之家

这款名叫Air-Topper的折叠充气式雨棚,来自美国加州的一家公司。这个皮卡雨棚在不使用时,可以卷起来装进小袋子里,体积非常小。充气之后,它则变成一个具有一定刚性的雨棚,通过J形钩带安装在大多数皮卡后斗上。

汽车之家

它集合的皮卡帐篷和雨棚的优点,全套重量接近16公斤,收纳起来就一个背包大小,又具有一定刚性,海外报道称装在车上,可承受177km/h的速度

汽车之家

安装好之后,就形成了一个可供休息的空间舱,对于出门露营来说,非常方便。它的结构从理论上来说,可以不用像普通帐篷一样展开后就无法移动。

汽车之家

雨棚的采用drop-stitch材料制成,侧壁为PVC涂塑布,窗户采用乙烯基树脂,用拉链和尼龙扣固定,可以拆掉形成一个露天的避风空间。雨棚所采用的drop-stitch材料,还用于充气漂流船和飞机机翼,该材料制成的产品可在充气后形成坚固的壳体。

汽车之家

该产品在美国售价1899-1999美元,目前有三种尺寸,当然也支持定制。中国露营市场小,目前尚没有类似产品,但该产品技术看起来并不难,如果真的需求量旺盛,万能的电商平台分分钟出现更便宜的版本。

汽车之家

皮卡雨棚、顶盖这类产品其实很常见,从法规上讲当然是不符合交规的,因为涉及改变车体结构。实际上,各地情况不一,在一些中小城市能看到商贩开着安装着雨棚的皮卡。这种充气雨棚,虽然也不能合法上路,但也能解决一些在非公共道路、露营场地等场景下的移动问题,更便于在运载、露营等场景的切换。(文 汽车之家 卫江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