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蓝鸟:每月养车1300元,比轩逸更便宜吗?

2021年12月02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日产的家用轿车,很多人可能会想起日产的轩逸,在紧凑型车市场上很受欢迎,销量排名一直都靠前。但在日产旗下还有一款紧凑型车——日产蓝鸟,有着更加个性的外形,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的喜欢,我们今天就从用车成本方面来分析一下,日产蓝鸟的表现如何。

日产蓝鸟的两款在售车型中,高配车型与低配相差不到一万块钱,不仅多了头部气囊,倒车影像等等实用性功能,在科技配置上还有语音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以及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智能化程度更高,得到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我们选择2021款 1.6L CVT智联智酷版来进行调查。在本文中我们就根据这款车在保养、保险和燃油方面的用车成本来进行分析。

保险费用

根据对日产蓝鸟保险费用的调查结果来看,在购买交强险,车船税以及三责100万这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蓝鸟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是5168元。后续使用中如果车辆没有出险的话,保费还会进一步递减,以三年为周期来计算,实际上蓝鸟三年的保险成本大概是12196万元,平均到每年就是4065元,而全新轩逸的保险费用每年大概在6100元左右,对比下来,日产蓝鸟在保险上花的钱更少。

保养费用

在保养费用方面,日产蓝鸟在更换机油机滤等常规小保养上要花费327元;需要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清以及空调滤清的中保价格是691元,在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清、空调滤清和刹车油的大保养时,就需要897块钱的费用。

另外,根据东风日产官方建议,蓝鸟车主应该每隔5000公里或六个月进行一次常规保养,首保是免费的。我们按照家用车一般三年行驶6万公里为用车周期来计算,这样来看,蓝鸟在三年里的保养费用应该是5987元,平均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就是1996元,而全新轩逸的保养费用每年要花1900元,比蓝鸟少几十块钱。

燃油费用

在油费方面,日产蓝鸟的NEDC综合油耗为5.3L/100km,从车主的反馈信息来看,实际上的综合油耗为7.2L/100km。蓝鸟用的是92号汽油,目前最新的价格是7.3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按照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我们可以得出蓝鸟一年的油费差不多要花费10512元,平均到每个月就是876元左右,这样的油费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便宜的了。而全新轩逸每年的油费是9000元,比蓝鸟的经济性更高。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相加,在不考虑停车费等"零碎费用"的情况下,日产蓝鸟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差不多是16573元,平均下来每月大约需要花费1381元,这样的开销在家用车中也算是便宜的,而全新轩逸每个月需要1416元。比起全新轩逸,日产蓝鸟每个月的开销差不多还要便宜几十块钱,所以如果想要购买家用轿车,日产蓝鸟也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