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下场造芯片,市值超1.6万亿元

2021年12月02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1日,天眼查显示,宁德时代润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销售等。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润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注册资本32亿元,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这也意味着作为电池巨头的宁德时代,开始涉及芯片业务。

受此消息影响,宁德时代今日截至收盘,股价上涨2.38%至688元,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市值超1.6万亿元。

不过宁德时代入局芯片,看起来是一时兴起,实际上却早有布局。

去年10月,宁德时代携手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红杉中国等8家企业入股杭州芯迈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持股2.7027%;今年1月,目前国内唯一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地平线对外宣布完成C2轮融资,融资规模为4亿美元,领投企业中宁德时代赫然在列。

进入下半年,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又于7月以400万元入股了寒武纪行歌(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行歌科技”),持股比例2%。

据了解,寒武纪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是目前国际上少数几家掌握了通用性智能芯片、基础系统软件研发和产品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行歌科技则是寒武纪入局车载智能芯片的主体。

虽然宁德时代在芯片领域不断投资,但据IC insight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芯片自给率仍不足5%。同时,根据市场预测,全球汽车级AI芯片的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13亿美元,到2030年达到236亿美元;中国汽车AI芯片的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68亿美元,到2030年达到124亿美元以上。

面对未来汽车在智能化和网联化过程中对芯片的大量需求,宁德时代也开始不满足于单纯的投资半导体科技公司,新增的集成电路芯片业务,也不难看出宁德时代与华为、地平线、寒武纪等公司为代表的企业,争夺车载AI芯片市场的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