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RS的压力来了,宝马M3旅行版你喜欢吗?

2021年12月02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要说到买高性能旅行车,奥迪在这一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无论是RS 4还是RS 6凭借着自身爆表的颜值和卓越的性能,引起很多少年深深迷恋。包括我这个已经到了而立之年的直男,在荷尔蒙消失殆尽之前,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购买一台奥迪的“瓦罐儿”,哪怕是入门款的车型。

如果有宝马M3的旅行版,我还会购买奥迪RS 4吗?以前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可当这个问题真正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钟情已久的奥迪RS 4好像也没有那么香了。

近日,有网友透露,宝马M3旅行版将会在2022年以限量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销售,预售价格将会逼近宝马M4敞篷跑车雷霆版的售价,99.99万元。如果真是这个定价的话,倒是比奥迪RS 4高出了一小截,如此我们还要看看宝马M3的各项表现如何,再做决定。

这话要说在前头,我们所掌握的宝马M3的图片信息,来源于网络,类似于媒体渲染图,虽然有一些汽车门户网站的编辑口口声声说,这套图片的可信度较高。但是,我们仍然不能保证,最终出现的宝马M3旅行版就一定会是图中的样子,所以,本文的图片内容,也只是提供给大家参考使用。

那么从图片信息中,我们能够看出M3旅行版和雷霆版的差别,主要是在尾部尾厢上的变化,甚至在车灯和线条上都没有进行多样化的设计,像是在雷霆版的基础上,硬生生调整至旅行版的高度。即便是如此,在我看来宝马M3旅行版的造型,仍然拥有和奥迪RS 4刚正面的颜值实力,或许是已经习惯了,就连宝马M3那个硕大的双肾进气格栅也不觉得丑了。

动力方面,旅行版车型将会采用雷霆版相同的动力总成,3.0T V6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为510马力,峰值扭矩为65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是否会提供低功率的动力总成,我们还需要等宝马官方正式公布消息之后,才能够确定。

不可否认的是,如果宝马M3以限量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那么势必会对奥迪RS 4的地位造成一定的影响。虽然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宝马M3旅行版的定价会高于奥迪RS 4,不过考虑到动力参数也比奥迪高出一头,这个价格差距其实已经是可以被瓦罐儿迷所忽略了。再加上绝大多数人都有“喜新厌旧”的习惯,那么宝马M3旅行版还是存在爆款可能的。

尽管我很喜欢奥迪,特别喜欢奥迪。不过,我仍然认为在中国市场上给宝马M3旅行版一些甜头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说总归是一件好事儿,旅行车市场本身就处于小众,一方面是需求影响,另一方面也是旅行车可选择的产品实在有限,如果BBA能够在高性能旅行车市场展开饱和竞争的话,那么收益的最终仍然是有心购买高性能旅行车的朋友。考虑到这个问题,我确实值得给宝马M3旅行版提供一些曝光上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