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的雷克萨斯RX情怀

2021年12月02日 18:22: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凌放之前,我们先聊聊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品牌一向讲究兼容之道,和欧美市场的豪车品牌不同,它的品牌文化遵循东方美学精神,遵循匠心。以至诚之心,呈现充满激情与质感的生活方式,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

高水准的做工外,还有“全进口”的标签,售价则是同级豪车国产化的价格,品质、性价比、服务都在同级难能可贵。原汁原味,则是现代消费社会最应尊崇的初心,是雷克萨斯诠释豪华的独特方式。

雷克萨斯RX诞生,要追溯到1997年,丰田在日本本土发布了第一代鹞(HARRIER),即当时打造的SLV概念产品,这便是雷克萨斯RX的原型。

1998年3月北美国际车展,彼时发布了新款雷克萨斯品牌的RX300,丰富到令人不敢相信的豪华装备被塞进RX300中,包括实木和真皮装潢的车内饰,多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迅速得到了美国市场的认同。

而“HARRIER”和RX系出同门,可以说前两代就是换标的同一款车。从第三代HARRIER开始,雷克萨斯RX车型率先换代并拔高定位,而前者和同时期的RAV4共平台,但豪华感丝毫未减。

第四代HARRIER,新车出自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2020年海外上市首月,订单已达到4.5万辆,销量保持在近万台每月。

而HARRIER引入国内,中文名为凌放。

虽然几经换代,但和雷克萨斯RX同根同源,这款车的气质也绕不开“优雅”二字。从侧面看,凌放和雷克萨斯RX别无二致。

车身比例就很协调,前悬后悬和轴距带来的视觉效果正好在审美的点上,车门上的曲面和线条很圆润,尤其是后车门显得很饱满,整车有一种俯冲的姿态。

车尾部分层次感也很分明,梯形内凹设计和前进气格栅相呼应,增加了尾部的丰富感。贯穿式尾灯效果不错。黑色的保险杠下沿和双边双出的排气也体现出一定的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凌放的内饰会回归丰田品牌的基因。不过整体的皮质软质包裹后触感和视觉效果都不错,中控别出心裁地用了一个内凹包裹的设计,其实也很讨巧。

双12.3英寸全液晶彩色多功能仪表与中控大屏,内搭载丰田智行互联、智能语音助手、中控面部识别等,同时可以OTA更新升级。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

动力方面,凌放提供“TNGA新一代2.5L双擎混合动力”和“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两套动力系统,同时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在凌放这款车上,我们看不到很突出的特点,不是最运动的,不是最智能的,不是最舒适的……每一个标签和头衔都没有争过来,但它确实又是最适合城市出行的,因此外观优雅、内饰简约不简单、智能化恰到好处、动力不用操心——这不就是很“雷克萨斯”吗?

真正的优雅修行,应当是大智若愚,不以物喜己悲,隐忍又理智。相比于市场上出现的运动派、网红车型,他们固然有可以走量的优势,但是要买回家,讲究的是百看不厌、山高水长。

所以,都市SUV是凌放最好的诠释——这就是一款很适合城市、追求品质生活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