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到却很厚道!起亚K5比凯美瑞更值?

2021年12月02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广州车展之后,12月的汽车行业已进入年底销量冲刺阶段,很多消费者看准了这一时机,持币待购。而日系车的代表丰田凯美瑞,无疑是一款热门之选,但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他们对于一台车的造型设计、智能配置以及动力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市场上也出现了后来居上的“潜力股”,依托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配置广受市场认可,就例如起亚K5。今天我们就通过起亚K5对比丰田凯美瑞,看看到底哪款车更能俘获年轻消费者。

起亚K5时尚运动,凯美瑞略显稳重

高颜值历来是年轻人的重点需求,起亚K5主打的灵犀美学设计让整车拥有十分年轻的姿态。扁平的车头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微微隆起的引擎线条又让整个前脸更具力量感。贯穿式黑色网格结构的进气格栅搭配獠牙状导风槽,甚至有些美式肌肉车的感觉。其次,心跳式前大灯设计更是K5的灵魂,提升了整车的灵动感和科技感。

凯美瑞采用了普通和运动双造型版本,其中普通版车型的前脸中网内部采用密集的熏黑横向辐条,略显成熟。而运动版车型则是增大了下格栅两侧面积,内部格栅变更为蜂巢形状,虽运动但略显浮夸。很显然,K5的外观设计更时尚,拥有符合年轻人喜好的运动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GT Line”套件加持下,起亚K5动感十足的下包围扩散器搭配双边四出筒状排气可以说是锋芒毕露,而断点虚线状的贯穿式尾灯则为运动化的外观做了一个良好的收尾,称其为“精致的帅气欧巴”毫不过分。

进入车内,K5采用环抱式座舱,加之双联屏设计以及大面积带缝线的软性材质覆盖,搭配细节处的银色边框与木纹饰板装饰,整体豪华质感十分突出。而凯美瑞采用不对称式的中控布局,复杂的线条突出设计的美感,“老式大彩电”勉强提升了科技氛围。总的来说,凯美瑞的内饰依旧延续沉稳之道,而K5的内饰则展现出现代科技感。

强强对话,胜负均在细节处

当然,除了颜值设计外,智能化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买车必看的产品点。起亚K5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在线导航/音乐、语音控制、车家互控等功能,而且UVO车家互联技术还可远程控制车辆,也具备手机蓝牙钥匙功能。而凯美瑞搭载的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系统,虽提供语音控制系统,但只支持固定模式的命令,实用性略显逊色。

而在舒适配置方面,起亚K5 GT-Line 旗舰版和2.0S 锋尚版凯美瑞相比,K5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大灯延时关闭、JBL高级音响等豪华配置。当然,诸如后备厢感应开启、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双区空调、多层隔音玻璃、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舒适配置也没有缺席,档次感会提升很多。

其次在智能安全方面,上述两款同价位车型都搭载了“看家本领”,但起亚K5还是更有优势一些,相比凯美瑞多出了交叉路识别、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车道跟随辅助以及导航自适应巡航等智能安全功能,成为了同级最丰富、最聪明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既然是一款中型车,消费者对于乘坐舒适性自然也十分看重。K5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相比长宽高为4885(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的凯美瑞,显然做到了遥遥领先。

更大尺寸的空间让双腿在后排乘坐时足够灵活,掏空处理的后排顶部也十分人性化。另外后排还提供了座椅加热、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和USB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至于位于副驾驶上的“老板键”,与其说是以往的商务车专属,在K5身上倒不如说是赋予了后排的家人更丰富的选择权。

业界独创CVVD,更省也更强

至于动力,更是K5的一大亮点。其380T车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40马力和353牛·米,对于一款中型轿车而言绝对不算低,要知道大众EA888 2.0T高功率不过220马力,君威GS所搭载的2.0T可变缸也才237马力。同时K5还有着8AT变速箱的加持,无论是动力总成的机械规格还是账面参数,2.0T的都有更为丰富的谈资和数据上的优势。而且,20万的价格只能买到2.0L自吸的凯美瑞,谁动力更好就不用多说了吧。

最为值得一提的当数K5 270T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得益于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253N·m,1.5T发动机输出堪比凯美瑞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性能。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兼顾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同时全新i-GMP平台将车辆重心进行降低,从而有更强的稳定性,另外静谧性表现也可圈可点,在高级感的营造上很到位。

综合来看,起亚K5晚到却很厚道。面对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诉求拿出了更多诚意,不仅带来了更有运动感的高颜值,还有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超越同级的大空间,再有兼具强动力与低油耗的表现。无论是产品力还是综合品质,起亚K5相比凯美瑞拥有的优势都能一目了然。如果说这两款车中选择一款更适合年轻人的座驾,那答案无疑就是起亚K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