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新二代”同步破“万”

2021年12月02日 20:03: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1月份的造车成绩单,有点意思。

文/徐珊珊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热,比拼销量依旧是各家每个月月初的课题。12月1日,多家新能源车企均公布了11月份的造车成绩单。整体上看,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旗下的电动车品牌,基本实现明显增长。

注:灰色数据为本年度开启交付

新势力交付破“万”增长破“百”

处于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蔚小理”在11月的新车交付量均突破一万辆。

其中,蔚来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10,878辆,环比增长196.6%,同比增长105.6%,创月度交付纪录,累计今年前11个月份共交付新车80,940辆,同比增长120.4%。

按车型看,ES8、ES6、EC6当月分别交付 2683、4713、3482辆。截至11月30日,累计交付量达156581辆。10月受产线改造停产影响,蔚来电动汽车交付量仅有3667辆,在经历市场消极声音干扰一个月后,蔚来终于再度迈过“万辆”大关。

小鹏汽车11月总交付量15613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70%,连续三个月单月交付破万。截至11月30日,累计交付量达82155辆,同比增长285%。

按车型看,小鹏P7、G3系列分别角交付7839辆、5620辆,于10月正式启动交付的小鹏P5则交付了2154。三款在售车型交付量均创新高。

理想汽车凭借2021款理想ONE的成功推出,业绩实现强劲增长。同时在11月份,新车交付量首度破万。

理想汽车11月共交付13,485辆理想ONE,环比增长76.3%,同比增长190.2%。累计今年1-11月,理想总交付量达76404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超过11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位于第二梯队的哪吒也在12月份挤进出货量“破万”俱乐部。哪吒新车交付达10013辆,较上月增长24%,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2%。增幅在新势力中位列第一名。今年截至11月末累计交付新车59547辆,同比增长393%。累计总交付量达85850辆。

从车型表现来看,哪吒V系列车型在11月共交付7027辆, U Pro系列交付2986辆。

除了以上几家新造车外,零跑和威马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零跑11月共交付新车5628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36%;威马当月交付量为5027辆,和上月的5025辆相比基本持平。

“新二代”品牌加分快速摸索

新能源市场风光无限好,不仅造车新势力积极抢市,连科技巨头、传统车企也试图凭借技术与市场优势分得一杯羹。

近年来,传统车企纷纷成立了聚焦新能源领域的“新二代”品牌,包括广汽埃安、大众ID.家族、东风岚图以及吉利旗下的极氪汽车等。依托于自主品牌的制造与供应链优势,“二代们”在新能源市场激烈竞争中的表现备受期待。

从数据上看,广汽埃安11月交付新车14566辆,环比增长20.7%,同比增长123%;累计今年1-11月交付量达106985辆,年销十万目标提前冲线。

大众汽车旗下纯电动车型ID.家族11月交付量为14167辆,相较10月环比增长11.2%,连续第三个月交付量突破万辆。自今年初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大众ID.家族总交付量达到53277辆。

目前,大众ID.家族已经在推出ID.4、ID.6和ID.3系列共5款车型,显示出大众汽车集团正加速拓展国内新能源市场。

除了已经在市场获得稳定受众群支持的广汽埃安和大众ID.家族外,东风岚图和极氪汽车也已迅速进入摸索阶段。

岚图FREE在今年8月正式启动交付。根据岚图汽车公布的11月交付数据,岚图FREE 11月交付1139辆,启动交付4个月以来,连续保持环比增长趋势,累计交付3461辆,车主覆盖全国近200座城市。

而极氪汽车001于本年度10月23日正式开启规模交付。首周交付共计199辆,11月交付辆为2021辆。

写在最后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国内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今年1月至10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世界份额达到51%,这一数字到10月更是突破60%,是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市场机遇空前,也意味着新能源市场将充满无尽可能。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展望2022年,除销量比拼之外,新势力均将搭载高算力芯片和激光雷达,届时辅助驾驶体验的高下将成为验证车企软件能力的关键。届时,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新二代”也将展开更激烈的厮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