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大车企今年最后一次冲击!传祺GS8/本田型格…十多款新车即将上市

2021年12月02日 21:14:05
分享到:

说实话,纵观12月即将上市的新车列表,相比前两三个月还是略显冷淡,毕竟临近年底,大部分厂商的新车铺排工作早已安排妥当。12月即将上市的新车大部分已经在广州车展上完成了亮相,我自己对广汽本田型格的最终售价还是有一定期待的,周围已经有太多朋友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欲望。当然,像广汽传祺GS8、MG ONE、帝豪L、英菲尼迪QX60对于它们所属厂商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话不多说,今天就跟大家一起聊聊12月即将上市的新车,相信总有一款是你感兴趣的。

01

广汽本田型格

新车看点:思域姊妹车 可选手动变速箱

最近真的有很多周围的朋友对型格表现出浓厚的购买兴趣,毕竟在广东市场,广汽本田在年轻人和爱车的人心中地位还蛮高的。个人而言也是觉得型格的外观相比思域在细节部分处理更加和谐一点,新车之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14.3万元起,未来明确将有手动挡版本提供。

从外观上来看,广汽本田型格整体风格注重动感气息,蜂窝状的熏黑中网配合狭长的灯组造型明显比同级别车型多了一分凶悍的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尺寸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此外,新车提供两种不同样式共两种不同尺寸不同颜色的轮毂可选,在车顶鲨鱼鳍天线、门把手、后视镜、尾翼等多处都加入了黑色版的选装件,让我们不禁猜测或许新车配置中将单独提供“运动版”车型。

走进车内,新车与全新思域的设计风格颇为相似,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使车内的运动感和科技感得以平衡。贯穿中控台的蜂窝状样式,也与思域保持了一致,并在后边拥有隐藏式出风口,整体的设计更为简洁。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1.5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传动部分,将匹配CVT或6速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作为一个车迷,就我个人而言是挺注重车子的细节的。这种细节有多细呢,拿这台型格来说,“INTEGRA“的英文名、卡片式的钥匙、更带一些“压迫感”的前脸造型、甚至广汽一直以来在民间相传的做工口碑等等这些可能都会成为我选择型格的原因。理性来看,6MT的变速箱、最新的Honda CONNECT3.0智导系统、更符合时代的内饰设计都让这台新车具备不错的产品实力。如果是你们,在思域和它之间会怎么选呢?

02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

新车看点:燃油混动两种动力总成可选 极具原创度的外观设计

第一代传祺GS8刚亮相的时候真的是惊艳了所有人,不仅整体原创度很高,双隧道式的尾灯更是为人所津津乐道。而现在,它的换代车型也终于要正式上市了,新车此前已开启预售,燃油系列预售18.88-20.68万,混动系列预售22.88-24.68万。除了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新车的混动系列将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

第二代GS8基于GPMA架构下的L平台打造,虽然整体轮廓与现款颇为相似,不过在全新的家族语言加持下,其前脸则显得非常时尚,中网开口面积进一步增加,并提供龙鳞翼和展威翼两种格栅选择;同时两侧头灯组还由一条贯穿镀铬相连,从而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而头灯采用的是四颗灯珠的布局,六边形的设计元素非常醒目。

(混动版前脸外观)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为2920mm。此次传祺GS8不仅在造型、空间等方面明显提升。空间表现方面,新车将会推出5/6/7座三种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官方透露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NEDC工况油耗5.3L/100km,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30%以上,一箱油可跑超过1000km。

编辑点评

  

严格意义上来说,广汽传祺GS8这台车在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的市场里曾一度没有对手。在我看来,这次全新换代的新车在有混动系统可选后,甚至能对超越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造成影响。更符合审美潮流的外观、更亲民的价格、静谧性更好的车厢、更丰富的动力系统、更齐全的配置,可以预见,全新一代GS8上市以后,还会像它的上一代车型一样成为爆款。

03

上汽名爵MG ONE

新车看点:SIGMA架构打造 内饰主打智潮科技

在写这篇汇总文章前,刚好编辑部来了一台MG ONE。几天的接触下来最大的感受是,实车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好看的,很有性能SUV的感觉,这是这个级别自主品牌SUV能讨到消费者欢心的重要因素之一。接下来就是新车的座舱在诸如智联、辅助驾驶方面的配置还是非常有诚意的。新车基于全新架构SIGMA打造而来,有两种外观造型可以选择,分别为MG ONE α 和MG ONE β。

其中MG ONE α 的前脸采用独立的立体格栅设计,并使用了钨钢电镀的材质,使整体的质感更显独特。

而MG ONE β车型的前脸则拥有巨大的中网设计,使新车的横向宽度进一步的拉伸,强化了整车扎实的车身姿态。新车的大灯组采用了三条日行灯带相互穿插,独具立体感和层次感。

在车身配色上,新车提供了荒野绿和气泡橙车漆,不同的配色展现出了不同的运动与时尚。在车身尺寸方面,MG ONE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为2670mm,整体尺寸比MG领航略小。

配置方面,MG ONE将提供不同的前保饰条、侧窗饰条、后保饰条、腰线饰条、侧边饰条等选装配置。而从“智潮科技SUV”的称号可知,MG ONE也会配备上汽集团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MEGA Tech 1.5T Pro四缸高功率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达285牛·米。

官方表示,新车发动机采用350bar高压直喷,让燃油雾化更充分,效率大幅提升。同时,该发动机还采用霍尼韦尔高流量增压器、高流量液冷系统、强化缸体/缸盖等原厂高性能强化套件,可有效降低燃烧室温度,提高耐久性。

变速箱方面,新车搭载的CVT280变速箱为上汽联合博世等供应商共同研发,可承载峰值扭矩325N·m,能提供更充分的动力输出。同时,该变速器使用博世最新一代中大扭矩钢带,并开发全电控双模式单双泵系统,兼具高效与可靠性。

编辑点评

MG ONE确实是一款会抓眼球的车型,这跟品牌强调年轻、运动、潮流的调性十分相符。新车在各方面所展现出的产品力还是非常全面的,而智能化硬件和体验也处于同级车前列,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当然,MG ONE能否成为一匹黑马,还得看后续定价。

04

比亚迪宋Pro DM-i

新车看点:15.6英寸DiLink 4.0中控系统 亏电油耗4.4L/100km

  

提起混动系统,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的印象可能就只有丰田和本田,但比亚迪DM-i系统面世后凭借更加亲民的价格和优异的表现,也可谓是赢得不少消费者的欢心。继几位大哥以后,比亚迪宋Pro DM-i也终于要来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3%。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35N·m。百公里加速达到7.9秒,满油满电情况下最高续航达1090公里。

编辑点评

宋Pro本身就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车型,在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系统之后,它还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质感大大提升,更重要的是搭载了比亚迪汉同款的15.6英寸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整个座舱的智能化程度大为提升。毫无疑问,宋Pro DM-i上市之后必然是比亚迪的又一个爆款车型,一起期待它的正式上市吧!

05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

新车看点:定位中大型豪华SUV 细节和海外版一致

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等都是这两年非常火爆的豪华品牌6、7座布局SUV,虽然品牌认可度相比一线豪华品牌差了点,但仍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其实早在这两位选手之前,英菲尼迪的QX60真的是那时除了一线豪华品牌外为数不多的选择,而现在它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换代。在2021广州车展上,国产英菲尼迪QX60正式发布,新车将由东风英菲尼迪生产销售。

全新英菲尼迪QX60延续了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新车在车头处采用了非常夸张的多边型中网,周围则以镀铬条进行装饰,意在营造一个较为粗犷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LED灯组造型也颇为犀利,点亮后能与尾灯有着良好的呼应。

而在车侧的设计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车窗周围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车窗也进行了悬浮式设计,并加入了隐私玻璃。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为2900mm。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在侧裙处还加入了镀铬饰条,档次感十足。

12.3英寸悬浮式触摸屏位于通风口上方,并且以触控操作取代了现款大量的空

调、音乐等物理按键,仅仅对通风口下方的两个旋钮以及多媒体音量旋钮进行了保留。12.3英寸触摸中控+12.3英寸液晶仪表+10.8英寸抬头显示+智能驾驶辅助这四个亮点也成功地营造了整车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发动机将与海外市场的3.5升V6发动机有所区别,国产车型将配备2.0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85kW,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不得不说,继承了QX60 Monograph Concept概念车设计语言的2022款英菲尼迪QX60国产还是挺令人期待的。相比前作车型,它摒弃了老款车型老气横秋的内饰,并同时加入12.3英寸的仪表和中控屏,无论从配置还是豪华感上,产品力都不输BBA,但它是否能延续前作车型成绩,还得留给上市之后的市场来解答。

06

吉利帝豪L

新车看点:外形个性张扬 内饰设计更符合潮流

吉利旗下车型最让人耳熟能详的车系莫过于帝豪家族,在今年8月份第四代帝豪正式上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在2021广州车展上,吉利帝豪L正式亮相。作为帝豪GL的后作车型,新车基于BMA平台打造,前脸采用了吉利官称的“能力风暴”,其整体呈现X型的轮廓和金属质感的网格装饰,使得车头十分夸张霸气。

帝豪L在前脸设计采用了上下一体式的全域网格栅采用钻石切割式的菱形造型,以全黑车标为中心,向外放射延伸;三段式前大灯和光剑式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X”型面。

车身侧面的腰线则比较含蓄,贯穿于门把手的设计使整体更加的修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为2700mm。

尾部设计简洁时尚又极具层次感,星轨式LED尾灯贯穿于车尾,两端大灯区内的红色光带层层叠叠,充满能量张力。

新车内饰造型延续了与外观一致的“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通过全新丹青蓝撞色设计,以及激光镭雕工艺、悬浮式中控大屏等搭配,进一步提升独特的高级品质。

此外,吉利帝豪L的中控饰板、车门装饰条、换挡面板等多处细节,均采用首次亮相同级别车型的“激光镭雕”工艺,通过喷涂专用漆、激光雕刻漆层等精细工序,勾勒出精致细腻的光束纹路。

从细节来看,车内丹青蓝撞色设计,营造出清新简雅的视觉体验,加上简洁灵动的中控台,在设计上则融合了中国古琴的造型,更具古风韵味。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帝豪L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

编辑点评

从外观到内饰,帝豪L拥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一改现款帝豪GL时尚大气的设计风格,变得个性起来,甚至在车头的设计上都变得较为前卫激进。不过略微有所遗憾的是,新车的力系统还是延续了前作车型的1.4T发动机。

07

奇瑞QQ冰激凌

新车看点:微型纯电车型 最高续航里程170km

五菱宏光MINIEV的成功让很多车企看到了微型新能源汽车的潜力,奇瑞QQ冰淇淋也正是这样一位选手。此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共推出3款不同配置车型,分别为布丁款、甜筒款、圣代款,其预售价区间为2.99-4.39万元。

新车延续了此前QQ车型的呆萌设计语言,并将提供丰富的色彩选择,而前脸上圆形的大灯好像一双猫咪眼睛,一旁的中网则采用了密封式设计,并配有点阵式纹理。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平直的车顶造型,可以很好的保证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车尾两侧拥有多边形的尾灯组,内部辅以U型灯腔细节。

新车内饰无论是从车内的整体布局,包括内饰的主色调,都是以简约和实用为主,但是在多处加入了拼接配色,又不失活力。

新车采用了双幅式方向盘设计,座椅采用的是一体式设计,官方称之为「玩家电竞级座椅」。此外,奇瑞QQ冰淇淋还将推出iCar 生态 App 服务版块,该版块预计11月初上线,包含服务地图、移动上门服务、救援、充电、智能化报告等多种服务功能。

动力部分,奇瑞QQ冰淇淋将搭载功率20千瓦的电动机,电池组则为磷酸铁锂电池组,或有两个续航里程版本,分别为120km和170km。

编辑点评

从宏光MINIEV火了之后,不断有厂商推出这一级别的纯电车型,足以看出微型电动市场的巨大潜力,但是这一类的MINI EV车型是否符合我国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以及不断的进行价格竞争,是否会给车企带来更大的压力,还是持保留态度。

08

捷途X90 子龙版

新车看点:搭载鲲鹏2.0T发动机 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

捷途X90 子龙版是捷途X90系列的升级版,搭载了鲲鹏动力2.0T发动机,整体的动力表现将会更加强劲。此前新车的预售价已经正式公布,预售价为13.99-16.3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设计、车身尺寸、智能化及驾驶辅助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徽城翘楚”式的家族设计理念。新车前脸部分采用直线造型,搭配熏黑的菱形网状设计。头灯组由天使眼LED大灯+北斗星式光导灯带+三颗点阵式转向灯+自动头灯构成,点亮后辨识度十足。

新车侧面拥有比较魁梧的身材,一款多辐式轮圈将会出现在新车之上。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将会采用凌厉的腰线设计,能够让车辆的气场得到进一步提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轴距为2850mm。

车尾部分,车尾上方装配有扰流板,下方采用双边单出排气布局,尾灯组的示宽灯点亮时呈现“L”字型,很好的与车尾线条搭配在一起。尾部的子龙标识凸显了这款车型的身份,并提供了三种样式的轮毂可选。

走进车内,子龙车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在三/九点方向按键造型有所调整,并且档把也采用了电子档把设计。此外还新增了无线充电板功能,进一步丰富车内的智能配置。

此外,新车还拥有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PA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等丰富的ADAS技术,以及搭载了腾讯智能生态+华为HiCar、DMS人脸识别系统、OMS乘客监控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捷途X90子龙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PS),峰值扭矩390N·m,动力储备相当于一台3.5L的V6发动机,全系车型均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申报油耗为8.10L/100km。

编辑点评

在今年11月1日启动预售以来,捷途X90子龙版可谓是一炮而红。根据捷途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公布的信息来看,自11月1日开启预售通道以来,捷途X90 子龙人气持续高涨,在双十一单日收获1200+订单,截止11月18日,累计订单已达5000+,希望它的市场成绩也能和赵子龙将军一样保持常胜吧

09

朋克多多新车型

新车看点:K-Car设计理念 扩展后的储物空间高达987L

朋克多多新增车型命名为炫多多,新车将于12月中旬上市。从之前曝光的效果图上看,新车整体采用橙色风格,包含外观及内饰多处饰板。朋克多多此前已上市三款配置车型,预售价为2.68-3.98万元。

从设计上来,朋克多多主打亲切可爱的路线,方盒子式的车身令人想起日本流行的K-Car小车。前脸采用了黑色饰条与大灯相连的布局,灵气十足,充电口置于中间位置;下方则使用封闭式前格栅,并用点装网格装饰。

车型尺寸方面,朋克多多的长宽高分别为3325/1500/1588mm,轴距为2275mm。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拥有平整简洁的线条,还提供了了双色车身设计,侧裙部分采用不规则的点阵设计,带来一丝新鲜感。

尾部方面,该车尾部整体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圆润竖直的尾灯组颇为可爱,搭配多边形的牌照区域,造型别致。另外,新车将提供冰晶蓝、活力橙、淡青绿和珍珠白四种车身配色。

内饰上也延续了活泼简约的设计思路,实拍车型采用红黑双色搭配,并在细节处加入少量镀铬饰条点缀,打造年轻感的氛围。另外,中控采用了7英寸中控大屏+5寸英液晶仪表设计,并拥有一键启动、旋钮换挡、胎压监测、电动车窗、车载蓝牙电话、倒车影像、事件数据记录仪EDR等配置。

新车采用5门4座布局,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头枕不可进行高低调整,轻薄的座椅设计对乘坐包裹性有所牺牲,不过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展了车厢空间,特别是为后座带来更宽敞的乘坐体验。据官方表示,新车内部后排座椅运用了“可与地板齐平”的高效折叠方式,从而提升空间利用率,其后部储物空间的容积达到987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9马力(29千瓦)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10N·m。匹配磷酸铁锂电池,并提供10.3KWh和14.5KWh两种额定容量。其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8km和178km,整车质保为3年或10万公里;电池组质保周期为8年或12万公里。

编辑点评

便宜但不将就,小型也可多功能,是朋克汽车的造车理念。类似日本K-Car的方盒子式车身轮廓,可以让车内空间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后排座椅运用了“可与地板齐平”的高效折叠方式,扩展后的储物空间高达987L,可以说是非常实用了。在保证空间的前提下,朋克多多依然有着小巧Q萌的外观设计,37天超过10000的订单量,就是其吸引力的最佳佐证。

10

新款马自达CX-5

新车看点:内外细节升级 配置提升明显

新款马自达CX-5早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放出了海外版的官图,而不久前的工信部申报信息里我们也是见到了新款车型的身影,从图片上来看新车的外观和海外版官图维持了一致风格。新车在细节方面会有所变化,更加精简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些运动感。动力方面依旧提供2.0升/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和144kW。

新车整体造型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会有所调整。例如进气格栅采用了不同的网格图案,具有三维立体的矩阵式式元素,大灯与进气格栅的连接区域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下方横跨整个前脸的塑料装饰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前脸更加的精简和圆润,这也与更简洁的车身线条相互搭配。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5/1842/1685mm,轴距2700mm。

此前,新款CX-5国产版车型的申报图也已经曝光,此前已经有过申报图曝光,新车与国外版本车型保持一致,轮圈的造型会有所区别。

动力方面,国产车型预计提供了2.0升与2.5升两款发动机可选,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与196马力。

编辑点评

其实说起来,现在我们在街上见到的现款车型也只是马自达CX-5的第二代车型而已。对于眼光挑剔、热爱驾驶的人来说,CX-5绝对是SUV产品中最有特点的一个。预计这次中期改款会针对车载娱乐系统、乘坐舒适性、等多方面进行一定提升,这次升级相信对CX-5这个车型来说是一次彻彻底底的“取长补短”。

11

东风风神奕炫暗夜家族

新车看点:原厂升级剪刀门 更具运动风格

东风风神奕炫内部代号为G35,是东风乘用车首款自主研发DSMA架构打造的首款紧凑级轿车,本次的暗夜版车型相较于普通版在车身外观多处细节有所变化。如果原厂宽体和大尾翼的加入仍显“普通”的话,那么剪刀门的存在或许能让你眼前一亮?

东风风神奕炫MAX暗夜版采用了与奕炫车型采用相同的家族式前脸风格,两侧的LED头灯内部装配了双透镜的灯组。对比起奕炫,奕炫MAX的包围风格更加运动,车身配色也采用了黑色的哑光车漆,看起来战斗感十足。另外像19寸的熏黑轮毂、红色卡钳、大型扰流板的加入更加表面了车型的特殊身份。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奕炫MAX的车身长度接近4800mm,宽度达到了1870mm,轴距为2770mm。

内饰部分,奕炫MAX采用嵌入式中控大屏,还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看上起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搭载了windlink5.0系统,支持在线导航、酷我音乐、喜马拉雅、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暗夜版车型同样采用与车身呼应的黑黄配色,并辅以大量欧蒂兰材质内饰。在座椅、方向盘饰板、logo、中控台、前后空调出风口、两侧门把手、窗户升降开关甚至座椅的缝线都改成了金色。

动力部分,奕炫MAX将提供1.0T、1.5T以及混动三种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04Ps,峰值扭矩为320N·m。

编辑点评

如何讨好年轻人的欢心,早已成为各大车企在紧凑级轿车市场里必须深思熟虑的问题。作为基于现款奕炫MAX打造的原厂升级版车型,奕炫MAX暗夜版具有明显运动化侧重,甚至还可提供一套原厂前排剪刀门,这使得其相比普通版车型在产品层面更加吸睛。剑走偏锋的风格是否能收获好的反馈,让我们拭目以待。

12

全文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目前我们所掌握的12月即将上市部分新车汇总,按照往年的惯例,各个车企都会在年底前最后发一次力,也算是为一年的成绩画上一个好的句号了。纵观12月将上市的新车,不乏有广汽本田型格、新款马自达CX-5这样的合资品牌重磅车型。不少国产品牌也将抓住年末的机会发布新车,比如这期的比亚迪宋Pro DM-i、全新一代传祺GS8等。以上出现的新车里有没有你的心仪车型?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欢迎各位在留言区和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