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订单超120万,特斯拉的可怕,在Cybertruck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2021年12月02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没等到特斯拉的皮卡Cybertruck,却先等来了一个口哨。

2019年11月,特斯拉发布了那款造型奇特的皮卡Cybertruck。喜欢的人觉得:哇,这好酷!不喜欢的人觉得:这什么玩意儿?!客观来说,Cybertruck的确刷新了我们对于皮卡,乃至对于整体汽车造型设计的认知。

动力方面,Cybertruck将有3个动力版本,单电机后驱版、双电机全驱版和三电机全驱版三套动力配置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402公里、483公里和804公里,百公里加速最快2.9秒。

有了这么个性的外观以及强劲的性能,尽管褒贬不一,但Cybertruck依旧受到了广泛热捧。眼下,这款车的订单已经超过了120万。

按照每个订单100美元计算,这款Cybertruck单订金就给特斯拉带来了超过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个多亿,法拉第未来的贾老板听了估计都要哭了。

当然,这么多的订单其中必然是有水分的。毕竟100美元并非什么巨款,而且还是可退的,不排除一部分人就是来凑热闹的。

然而,在火热的同时,Cybertruck却一再跳票。根据最新的消息,预计到2022年底可能才开始生产Cybertruck。

看到这么多的订单,相必马斯克也是忧喜参半。即便排除其中的一部分水分, Cybertruck的真实订单也足够特斯拉喝一壶的了。

也许感觉到了潜在的隐患,特斯拉官方删除了Cybertruck的具体车型版本和价格信息,仅保留了可支付100美元订金的相关信息。但对于“嗷嗷待哺”的订购者来说,这样的做法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或许是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给焦急等待的人们一份心理上的慰藉,特斯拉搞了一个骚操作——推出了一款形似Cybertruck的限量版口哨。

就是这么一个口哨,售价却高达50美元,折合人民币要300多,库克看了直呼内行。要知道,前段时间吵得沸沸扬的苹果擦屏布也才卖145块。这么看来,特斯拉的镰刀要比苹果挥地更快更狠。

网友纷纷调侃,这是要在特斯拉刹不住车的时候赶紧拿出来吹一下,好让路人躲开。

玩笑归玩笑,事实上更为离谱的是,上线仅两个小时,这款疑似满满智商税的产品竟然售罄了。莫非这只哨子真的有我们未能理解的价值?

仔细想想,从最贴近实际的角度来说,对于那些真正有意向购买Cybertruck且焦急期盼的消费者来说,这只口哨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让他们提前解解馋。这种感觉不亚于提前得到了一份Cybertruck确切交付时间。

但如果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看,这也未尝不是特斯拉品牌价值的进一步体现。也许是沉迷于马斯克的个人魅力,也许是被特斯拉酷酷的科技范儿所打动,因此尽管特斯拉饱受争议,但在它的身后依然有着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而一旦到了粉丝这个层面,就不能以常理来度之。对于普通人来说,即便再限量,它终究也只是个口哨。但在粉丝那里,它就被赋予了更多本身功能以外的价值,比如说收藏。在粉丝间的易手,甚至还能让它卖出更高的价格。

这就有点像某些品牌的限量款球鞋。许多人会说,不就是一款鞋么,怎么能值几千块。但在热爱的人眼中,它就不再是一双鞋,而是一个收藏品,一件艺术品。

尽管不乏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的品牌价值仍在日积月累地增加。马斯克坐上首富的位置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特斯拉能够走到何种地步,谁也说不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