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欧尚X5运动版,从外到内更有激情,搭配7.79s零百加速更香

2021年12月02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自欧尚X5上市以来,就凭借年轻帅气的造型,不俗的运动实力,以及兼顾家用的实用属性等,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选择。从销量上来看,欧尚X5能够多月达到超1万台的销量,也算是自身实力获得认可的一个证明。

欧尚X5青春版

而作为面向更年轻群体推出的一款车型,欧尚X5一直在探索更个性更有趣的车型产品,此前,欧尚X5就推出过欧尚X5青春版,凭借更青春亮丽的拉花设计等元素的加入,赢得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喜爱。而近日,欧尚X5运动版也正式上市,从名字上不难看出,这款车会更加运动,那么“运动”体现在什么地方呢?今天就跟随我们去到欧尚4S店,一起来看看欧尚X5运动版。

进到欧尚4S店里,你的第一眼可能更容易被欧尚X5运动版吸引过去,因为这台车相对店内其他车型来说,颜色更加的明晰和亮丽。

官方称为“觉醒橙”的橙色元素,出现在车身的多个地方,比如前脸部分的中网、下包围;侧面部分的侧裙;车尾部分的大尾翼、扩散器等,为欧尚X5运动版的外观配置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元素。

除此之外,在前格栅侧上方位置和车身侧面位置,欧尚X5运动版还分别印上了橙色的“S”和“Sport”标识,就如同大众的“R”一样,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的确,欧尚X5运动版在造型上就给人一种“更运动”的直观感受,从视觉冲击力来说,这台车比普通版的欧尚X5要更强烈,或许更容易激起你的驾驶欲望吧。

外观是运动了,内饰呢?接着进到车内,欧尚X5运动版延续了外观所采用的觉醒橙元素,来了个黑橙撞色的风格,比如空调出风口、座椅、门板、挡把等位置,都有橙色的身影。

而除了颜色冲击力之外,方向盘正上方的橙色标识,能够在山路或赛道等路况驾驶的时候,帮助驾驶员更快找到方向盘的正确角度。

除此之外,全液晶仪表盘内也更加了橙色的UI设计,正中心圆形的时速表看起来很战斗,两侧则是对称的转速表,我想,要是对调下两者的位置,将转速表放在中央,可能会更加的有意思。

再来到后排,看看欧尚X5运动版的空间表现如何。实际上,欧尚X5运动版和欧尚X5在车身尺寸和轴距部分,是没有区别的,都是4490/1860/1580mm的长宽高,以及2710mm的轴距。

因此,在乘坐空间上,欧尚X5运动版和普通版的欧尚X5区别也不大,身为178cm身高的人,调整好前排合适座椅之后,坐到后排,其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2拳,我认为还是符合“家用实用”的SUV属性。

而判断欧尚X5运动版是否真的运动,除了外观内饰营造的运动氛围之外,动态部分的运动实力可能是更多人所关心和在意的。实际上,欧尚X5这台车的动力一直都可以说是优势项目,而欧尚X5运动版也延续了这一特性。

其搭载一台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账面数据超过了不少1.5T车型的参数,传动部分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官方数据,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79s,并且有实测也跑出过这一成绩,说明还是没有虚标。因此,在动态部分,欧尚X5运动版可以说也还是比较符合运动之名。

接着是价格方面,欧尚X5运动版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10.09万元的DCT旋风冲锋,以及10.79万元的DCT飓风音速。价格方面基本和欧尚X5的顶配车型——DCT旗舰型差不多,因此在配置方面,两台车的配置也都算是比较丰富的,DCT飓风音速配置和DCT旗舰型相当,DCT旋风冲锋则和次顶配车型相当。

阿川评车

欧尚X5运动版,从外观到内饰,都带来了更加运动的氛围和属性,同时在实用和动力方面,这台车也延续了欧尚X5的水准,这两方面兼顾得很不错。因此,在选择上,欧尚X5运动版有着10万出头的价格,两款车型的配置相当于次顶配和顶配,同时拥有更加运动的外观和内饰,因此我认为这款车在具备了更强运动属性的基础上,也保持了不错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