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使用民用市场电动汽车技术 日产汽车联合开发月球探测车

2021年12月03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2日,日产汽车公司首次发布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 (JAXA)联合开发的月球探测车原型车。

由JAXA太空探索与创新枢纽中心主导的月球车研究项目是实现太空探索的核心技术之一。日产汽车自2020年1月开始便与JAXA展开合作,共同研究月球车的驾驶操控性能。

日产汽车在月球探测车的研发中采用了面向民用市场的电动汽车技术,如日产聆风(Nissan LEAF)的电机控制技术,以及全新纯电动跨界车型日产Ariya所搭载的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

在与JAXA的合作中,日产汽车对e-4ORCE双电机全轮技术不断进行优化,提高车辆在沙地和其他恶劣路况下的行驶性能。当车辆在沙地上行驶时,经常出现车轮打滑或陷入沙砾中而无法前行。为避免车辆受困,需要驾驶员拥有高水平的驾驶技能。为此,日产汽车开发了驱动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最大程度降低了车轮打滑的出现。

通过此次合作,日产汽车旨在将车辆研发中积累的专业知识与JAXA的月球车研究成果相结合,为汽车技术和太空探索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