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效率是普通4S店的3倍,上汽大通:明年再开30家

2021年12月03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11月17日,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4050号,上汽大通在深圳地区唯一一家厂方直营旗舰店盛大启航。上汽大通直营店正式入驻深圳,意味着上汽大通在探索与用户共创的道路上,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触点。

开业仪式现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景贤,上海车享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上海汽车工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颖颖等共同见证了开业仪式。

打破边界

通过直营店整合资源

整合资源,打破内部边界,是上汽大通近几年来得以快速发展的战略思路。记者了解到,深圳直营店的经营场地由上汽开发公司提供,并与同时开业的车享家深圳南海大道店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深圳地区用户提供更完善、更有温度的售后服务体验。直营旗舰店里还有一个房车体验中心,用户可以在这里全方位感受上汽大通MAXUS汽车的品牌及产品服务魅力。蓝青松对记者表示,原来大家都是纵向整合,自己做销售、自己做售后。如今,面对大变局,大家都在转型、蓄势,需要相互取暖、相互赋能,发挥各自的专业能力,要做横向整合。

打破不同企业之间的组织边界,上汽大通一直在尝试与商用车板块全面“打通”。8月30日,全国首家上汽大通红岩直营店在重庆万州区开业。生产重卡的上汽红岩为上汽大通卖轻客、皮卡和SUV;反过来,上汽红岩通过经营上汽大通直营店,迅速学习全流程营销在线的打法,培养出来的人才可以直接赋能上汽红岩直营店。

此次深圳直营店的合作又进了一步,打破了商用车和服务贸易产业板块的边界,在上汽集团内部,以前是没有的,在汽车行业也不多见。这种包括人力、财力、第三方资源的整合,有利于企业和集团利益最大化。田颖颖表示,上汽不动产为上汽大通提供经营场地,并将协调当地资源,全力帮助新店开业。徐敏补充说,用户保有量达几千万的车享也能给直营店带来流量,上汽大通的销量又能给车享带来维修业务,二者的售后业务资源相互整合,美容、精品等业务可以开展深度合作。对于这种“一举三得”的资源整合模式,蓝青松坦言,我们在做试点总结后,还要在其他城市进行推广。

打通数据

让直营店的用户黏性更高

数字化营销的本质在于加快客户的获取和转化,提升用户体验。配备了上汽大通自己研发的全流程营销在线系统,目前各家直营店的效率已经达到普通经销商店的3倍,有些直营店开业不过三五个月,销量成绩就已经在当地遥遥领先。

“主机厂无法与用户直接面对面交流,产品有什么需要优化的地方,我们就很难及时掌握。”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韩宋杰表示。在传统销售模式下,主机厂无法掌握用户数据,精准营销和用户运营就无从谈起。

2021年,上汽大通重点推广云服务,上线了Max•Care云服务平台,由专属云管家线上直连用户,方便、快捷、一站式解决,实现“足不出户云享实惠”,达到“所有服务100%在线”“五秒之内响应用户需求”“两小时之内给出故障诊断结果、96小时之内关闭维修”等硬性指标要求。截至9月底,云服务平台已经完成33万多单云服务。

得益于这几年在C2B个性化定制领域的坚定探索,上汽大通聚拢了一支懂得用户经营的数字化人才队伍。沿着“定制化”道路,上汽大通将C2B基因与数字化营销进行深度融合。至此,一个以用户为中心,集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体验闭环已经形成。

打通区域

以直营店带动经销商店

上汽大通深圳直营旗舰店总经理杜金朋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线上看车、线下试车,以及上门取送车等这类直营店“标配”的服务。在直营店的透明车间,用户可以随时看到自己的车辆在维修或保养过程中所处的状态。直营店还配有书吧、品牌体验区等多种特色区域,用户能品味到上汽大通品牌情怀。

今年6月,上汽大通在广州开设了首家直营店广州畅通。该店总经理缪志鹏认为,直营店的良好形象帮助其吸引到不少汽车行业的精英人才。在试营业期间,销售新兵张巧妍在数字化系统的帮助下,打爆了3张电话卡,销售了8辆新车。

运营不到半年,广州畅通月销量稳定在60辆左右,已成为当地销量最大的门店。同时,直营店带动了华南地区上汽大通产品市占率大幅提升,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提升了5个百分点,达到17%。

“有些经销商最初也有疑虑:直营店是不是来抢生意的?”韩宋杰表示,直营店的设立能够帮助上汽大通提升在当地的品牌形象和用户口碑,反而为经销商拓展了更多市场空间。

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在上海、苏州、无锡、广州、西安、北京、深圳等地开设了直营店。今年内,上汽大通还将在武汉、南昌、东莞等地区开设多家直营店,明年将开设30家直营店。同时,在房车业务方面,上汽大通在全国已经开设了10家房车直营店,在直营渠道上也已形成了业务闭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