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雪铁龙凡尔赛C5X:一步到底的诚意与意料之外的优雅

2021年12月03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年内,法系车中出现了一匹黑马,即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下称“凡尔赛”)。这款车自发布以来就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而从订单量上来看,消费者也似乎十分愿意为其买单,目前订单已经超过万台,这几乎是东风雪铁龙近几年来新品投放最好的成绩。《道哥说车额》编辑从终端了解到,凡尔赛是没有现金优惠的,这也意味着,凡尔赛的订单含金量很高。

而凡尔赛被消费者所青睐的原因也不难推测,无非是诚意真的给到了。作为合资品牌的B级跨界车型,又是一款告别了”顶配以下皆丐版”的车型,凡尔赛的定价区间仅为14.37-18.67万,起步价直接拉到了A级车型的统治范围内,性价比的武器无论放在哪个领域都很好用。

最近,笔者也有幸受邀参加来到美丽的南澳岛参加凡尔赛的试驾活动,深切的体验了凡尔赛一步到底的诚意,不客气的说,凡尔赛在15到20万区间内,的确算得上最具诚意的车型之一,而如果要把“跨界”的定位算上,凡尔赛在这一价位更是难有敌手。当然,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而让笔者意料之外的是,凡尔赛的优雅。

精致设计随处可见 别小瞧了朴实的车机

凡尔赛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两厢车或三厢车,是一款兼具轿车、SUV、旅行车多重优势的创新设计车型,这类跨界车型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比较少见,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得益于法系车一贯的设计感,X造型前脸、分体式头灯组、19英寸大轮圈,还有双尾翼设计等细节都赋予了凡尔赛很强的吸睛能力。

当然,外观一向是见仁见智的东西,凡尔赛的外观能否打动你的内心完全看个人爱好。但就凡尔赛而言,有些东西是不得不佩服东风雪铁龙的。比如在凡尔赛座舱内,座椅缝线、仪表板、木纹饰板、音响等部位均融合了双人字logo印记,体现了凡尔赛巧思的精致设计,甚至这种设计还隐藏于双镀铬装饰条在中央位置。与此同时,凡尔赛的档把设计成了沉浸式电子挡把,小巧的拨杆科技感很足。空调区域保留了旋钮,按键,能够轻松实现盲操。

座舱内部比较重要的中控部分,凡尔赛采用了悬浮式设计,12英寸的大屏能够带给人比较强的科技感,但打开之后会有些心理落差。坦白说,初见凡尔赛的车机界面带给笔者的感受几乎可以用平平无奇来形容,但仔细发掘后,却发现这朴实无华的车机却内含另一翻天地,它不仅内置了雪铁龙最新的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唤醒功能以及AI智能语音控制,有着多达34种指令的生活化场景控制,在高通骁龙820A的车规级芯片的支持下也能让车机系统很流畅的执行乘用者的各种控制。更重要的是,凡尔赛的车机系统界面是一个开放状态,可以根据个人使用习惯、喜好随意安排,这种设计并不多见。

优雅的车或许更契合旅行的意义

在驾驶过程中,笔者更愿意称凡尔赛为一款优雅的车型。凡尔赛搭载的1.6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台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并不能带给笔者那种“嗷嗷叫”的感受,给笔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平顺与线性,在南澳岛的环岛路上,驾驶这辆车可以十分惬意的感受岛上的风光。

与此同时,凡尔赛搭载了雪铁龙独创的底盘技术,并通过加强麦弗逊前悬架与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来达到更稳的车身,这让笔者在经过岛上弯路、烂路时也能够有舒适的体验,明显的侧倾和颠簸感在驾驶这款车的时候十分罕见。另外凡尔赛小巧的方向盘也能够做到指哪打哪,转向灵活且指向性明显,其实这对于新手司机是比较友好的。

此外,凡尔赛的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侧翼可以提供与腰、臂、肩的多点支撑,减少身体晃动,提升乘坐舒适性。笔者所试驾的顶配车型还提供8向电动调节座椅,4向电动腰部调节,4向头枕调节,配合多模式多档按摩及通风、加热、记忆功能,即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觉到累。总的来看,无论是平顺、线性的动力还是地盘带来的质感以及座椅的舒适度,都体现了凡尔赛的优雅,或许凡尔赛跨界“旅行车”的意义就在于此。

至于外界争论比较大的“凡尔赛算不算B级车”一事,4805*1865*1505mm的尺寸,2785mm的轴距已经说明其达到B级车型的标准,毕竟不是所有在中国市场的合资车型都有加长的习惯。更何况,从实际空间体验来说,凡尔赛并不差,又有掀背设计带来的更大尾厢空间。与其争论其是不是算得上B级车,倒不如消除偏见好好感受一番。

作为东风雪铁龙重回主流的关键车型,凡尔赛实际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11月其已经交付了5000辆,是近几年该品牌新产品投放都未曾取得的成绩,而从凡尔赛这款车本身来看,东风雪铁龙确实已经真的拿出了诚意,对法系车的偏见是时候放在一边了。多说一句,对于凡尔赛这款车型,笔者个人更推荐次顶配车型也就是“领不凡”那一款,实用性功能几乎全都有,性价比极高,当然,这不是笔者在这胡咧咧,根据笔者从4S店询问到的情况看,凡尔赛次顶配车型也是买的最好的。不过,对于追求舒适,愿意享受生活的消费者顶配车型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