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冰湖爬雪山,开着别克昂科旗一天千里自驾游是什么体验?

2021年12月03日 09:28:05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前几天一场大雪又开始了北京冬天的序幕,北京的冬天虽然冷,但是很有趣。你可以在北京市内滑冰、滑雪,也可以开车去到离北京稍远一些的地方,可以玩到更霸气的冰、更壮观的雪。冬季出行当然要有一辆能Hold住场面的车,它要有宽阔的空间,有强劲的动力,有能应付各种路况的四驱功能,有为旅途保驾护航的辅助驾驶,还要有舒适、安静的乘坐感受。这次我们选了一辆别克的旗舰级SUV昂科旗,开着它前往河北省赤城县的冰山梁,来一趟往返千里的冰雪之旅。

别克的昂科旗在2019年底上市后一直保持了不错的市场热度,这辆车长4981mm、轴距2863mm的大SUV以它浓厚的美式豪华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它别克标志式的展翼中网设计、犀利的分体式大灯、强壮的车身、流畅的线条、环抱式的内饰、扎实的用料与豪华感十足的设计,以及宽阔的三排大空间,让它完全对得起旗舰SUV这个名字。

开昂科旗出游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它空间足够大,身高185cm的小编坐进去完全是很宽阔的感觉,第二排也有足够的腿部空间与头部空间,而且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极其巨大,随身物品随手扔在里面就好。即使是多人出行需要打开第三排座椅,它也能提供舒适、不压抑的第三排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的二三排可以一键翻转座椅,这个在旅行的过程中真的非常的方便。

内饰更是别克一直以来的强项,昂科旗内部更是有强烈的豪华气息,环抱式的内饰布局,大面积的真皮,配合上钢琴烤漆的装饰板,流畅又富有层次的线条,触手可及的位置几乎都是软软的材质,再加上独特的按键式换挡机构。昂科旗的车内会像一艘装修考究的游艇,豪华的气质可以给每个坐进来的人身体和精神双重满足。开它出游,尤其是短途出游时,感觉更多是一次颇具豪华感的出行体验,而不是让人疲劳的长途驾驶。

既然聊到出行中的疲劳,那就必须要说说这次昂科旗自驾游的驾车感受了。它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功能,上了高速之后就可以开启辅助驾驶,行驶在车不太多的出京高速上,人基本上不用太多的操作车辆,只需要手扶方向盘,监控着路况,车辆自己一路前行,直到高速公路出口。这次自驾游往返近600公里,1200多华里,妥妥的算得上是千里往返了,几乎有一大半行程都是辅助驾驶在控制车辆,解放了双脚,放松了精神,驾车出游的疲劳度大幅度降低,到目的地后的兴致也会更好一些。

当然,别克昂科旗充足的动力、稳健的底盘也在长途行车中带来了很好的体验。新款的昂科旗使用了通用最新的2.0T发动机,最大能输出237马力、350牛米扭矩。而且这台发动机还支持可变缸技术,能智能无感地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切换。与发动机配合的48V轻混技术更是可以在起步与加速时提供助力、在停车时为车内用电设备供电,让自动启停变得几乎无感,为驾乘舒适度提供了不错的加成。

来到赤城县我们首先去了趟云州水库,已经冰封的水库绝对是玩冰的好去处,不过想要到达水库边却没有那么容易,从公路下道后要走一段很是崎岖、陡峭的硬土路。好在昂科旗配备了全路况适时四驱系统,它不但可以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同时还可以实现左后轮和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当有某个轮胎因为崎岖的路面离地而失去抓地力的时候,系统会迅速地把动力分配给其他有抓地力的轮胎。再加上它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应付一些崎岖路面完全不在话下,带我们去云州水库冰封湖面的湖边可以说是小菜一碟了。

在云州水库厚实的冰面上好好撒了一阵野后,我们又重新出发赶往最终的目的地——冰山梁。行驶在国道上,车速会比高速公路上略慢一些,我们好好的感受了一下别克昂科旗的安静,它使用了别克专利静音科技QuietTuning,利用全方位的隔、降、吸噪技术,配合ANC主动降噪技术联手打造的静谧空间会让坐进车内的人远离外部喧嚣的世界,享受行程中的宁静。这份宁静,也让昂科旗的驾乘感受更添了一份高级感。

开车进入冰山梁山路,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未化的积雪开始逐渐覆盖了道路。虽然行驶在被前车压过的雪面上,依然能够感受到车辆不时有打滑的倾向。这时,昂科旗的适时四驱系统再次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它能够实时监控车轮的抓地力,偶尔遇到有车轮在雪面上打滑,它会迅速分配动力给其他车轮,让车辆非常稳健的行驶在雪后的山路上,非常令人放心。

开着昂科旗挑战冰山梁远远比想象中要轻松,它充足的动力让车辆始终保持向上的能量,智能的四驱系统又可以让它即使在面对一些打滑时,能让车辆始终有可靠的动力输出到保持抓地力的车轮上。当山路坡度不大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转动方向,让车辆驶离被压实的雪,享受下压过新雪的滑动与刺激,从山下到山上,在昂科旗的陪伴下,冰山梁的雪路仿佛不再是挑战,而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场,开着车也可以玩到很痛快。

海拔两千多米的冰山梁山顶温度低至零下十来度,不过开着昂科旗冲上山顶的我们在车内享受着空调的温暖,看着山顶的美景,回味从北京出发一路走来的感受。忍不住感慨,冬天还是要出来好好的玩一下冰雪,大自然中的冰与雪,还是比市区内人工运营的要过瘾、惬意多了。

外出玩雪当然要有一辆舒服又靠谱的伴侣,我们这次开的昂科旗就是辆很好的自驾游伙伴。它空间足够大,内饰、座椅都足够豪华,会让你的旅途很惬意。它有不错的动力,质感很好的底盘,让你开着它、坐着它都会很舒服。它的辅助驾驶功能也很完善,如果是长途行车,长期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它能很大程度上降低人的疲劳。同时,它强大的四驱能力是出去玩时候的底气所在,你可以开着它很放心的去到风景旁边,甚至开进风景里面。

舒适、惬意、轻松且有底气的出游,就是这辆别克昂科旗带给我们的最直接的感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