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341元左右 MG ONE用车成本分析

2021年12月03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1年12月2号,MG ONE正式上市了,这款车型的上汽MG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该车基于上汽全新平台架构SIGMA超母体打造,全新平台、更加运动化的外观是这款车型的一大特色,本篇我们来看看,新车日常的养车成本怎样?

相比之前上汽乘用车已经十分成熟的A架构,上汽集团为了因应电气化时代的来临,所以推出了这次的SIGMA架构。新架构除了新增了驱动架构及智联架构两个板块外,还覆盖了全能源。也就是说燃油车、混动车、电动车甚至是氢能源车都能够包括在这个架构中,这也是SIGMA架构的亮点之一。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第三代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有两种外观造型可以选择,分别为MG ONE α 和MG ONE β。其中MG ONE α 的前脸采用独立的立体格栅设计,并使用了钨钢电镀的材质,使整体的质感更显独特。而MG ONE β车型的前脸则拥有巨大的中网设计,使新车的横向宽度进一步的拉伸,强化了整车扎实的车身姿态。

车身尺寸方面,MG ONE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为2670mm,整体尺寸比MG领航略小。而车身配色上,新车提供了荒野绿和气泡橙车漆,不同的配色展现出了不同的运动与时尚。

和激进的外观不同的是,新车内饰采用了颇具科技感的座舱设计,呈“折线形”设计的三联屏设计颇为吸睛,每一块屏幕之间还存在一定夹角,对驾驶席呈环抱的姿态。关于内饰还是这个大屏幕是最大的吸睛亮点,30英寸环抱式三联大屏,无论是绝对尺寸还是视觉冲击感都是相当到位的,车机则是搭载最新的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可实现深度的智能语音交互,并且具有智能养成式AI语义,可实现自由跨屏交互、智能人机交互、深度语义识别、智能人机共驾等,上汽的车机在国内还是很有优势的。

动力方面,MG ONE搭载MEGA Tech 1.5T Pro发动机,发动机带了Pro,也预示着这款机器的动力表现很到位,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这个参数媲美很多2.0T低功率发动机了,确实不错,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燃油费用:每公里0.48元

燃油这部分,我们以β-科技时尚系列 1.5T 进阶版为例说明,这款车型配备MEGA Tech 1.5T Pro发动机,工信部综合油耗6.5L/100km,可加注92号汽油,这是绝对的优点,当前油价7.44元/L,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这样我们可以计算出MG ONE β-科技时尚系列 1.5T 进阶版每年的燃油费用在9672元左右,每公里燃油费用0.48元。

保险费用:约5507元

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8258元,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其他的保险以及被保险金额,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917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保养周期的话,MG官方推荐10000公里保养一次,间隔是每10000km,有优势,每次保养也不贵,更换机油机滤加上工时费384元,我们以6万公里为一个周期做计算,6万公里总计需要的保养费用为2752元,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需要花费的保养费用是917元。

写在最后:综上,我们算的MG ONE每月的花费大概在1341元左右。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运动化的紧凑型SUV,MG ONE养车成本并不高,这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消费者来讲是好事,另外再加上MG ONE比较亲民的价格,这款车型的综合实力还是相当强劲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