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自主品牌车可靠性排名 东南汽车进前三 百车故障率138

2021年12月03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J.D.Power被称为全球最公正的评测机构,其排行榜的可信度很高,也就是说J.D.Power的可靠性排名,对于消费者购车具有指导意义。

都说自主品牌汽车的质量参差不齐,到底哪家汽车的质量相对可靠一些,最近J.D.Power给出了答案,对于第一名的红旗和第二名的WEY,其实都不是让消费者惊讶的存在,毕竟两个都是中国车企的豪华品牌,表现出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J.D.Power的调查显示,红旗品牌的百车故障率为132,WEY的百车故障率是135,这两个品牌分别来自一汽集团和长城汽车,是国产车企中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排名靠前的两家车企。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东南汽车以百车故障率138的成绩,排名2021中国国产品牌可靠性第三的位置。

不是不相信,而是没想到,东南汽车最近很少出现在国内的各大排行榜中,销量排行榜前十肯定是与这个品牌无缘,而故障排行榜也很少能看到东南汽车身影,有很多消费者甚至已经忘记了东南汽车的存在,东南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行列中,活了个寂寞。

所以本次东南汽车上榜,排名进入前三,确实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百车故障率138其实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成绩,在汽车行业的这一平均值是144,目前,中国主流品牌长安汽车,百车故障率就高于这个平均值,这次也没有进入排行的前十。

奇瑞的百车故障率是140,这也得益于这些年奇瑞在品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最早的“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现象,已经彻底成为历史,奇瑞汽车在动力和配置方面,都能成为自主品牌同类产品中的主流,这次可靠性排名进入前五,对于奇瑞来说,应该会起到促进销量的作用。另一个国产车企巨头吉利的排名为第7位,这一数值为141,东风风光垫底前十,百车故障率144。

从排名榜单来看,前十的品牌都是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车企都未能上榜,有专业人士分析说,主要原因是这些新势力推出纯电车的时间较短,极有可能J.D.Power未能收取到足够的样本。

还是那句话,这个榜单只为消费者提供指导借鉴,而不应该成为购车的唯一标准,也并不意味着买车选择上榜的品牌就高枕无忧,没有进榜的就不能入手,还要看自己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