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销量:新势力“万辆俱乐部”扩军,大众ID开始搅局!

2021年12月03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刚进入12月,包括蔚来、理想、小鹏等多家新势力车企都纷纷公布了11月的交付数据。相比于之前每月的洗牌,这个月新势力们似乎已经逐渐开启了月销破万的次世代,理想、小鹏、蔚来、哪吒都完成了破万的交付量。而在新势力之外,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方面也开始正式发力,大众ID系列以及广汽埃安都突破了1.4万辆。

四家破万?

新势力们终于不藏了,11月有五家车企都完成了破万的交付量。而小鹏则坐稳了头把交椅,继10月交付破万以后,11月继续破万以15613辆的交付量排在新势力的第一位。其中,P7交付7,839辆,环比增长30%;G3系列产品交付5,620辆,环比增长54%;于10月启动规模交付的P5当月共交付2,154辆。今年前11个月累计交付达82155辆,同比增长285%。广州车展上小鹏G9也正式亮相,计划在明年三季度交付,到时候有望近一步推动整体销量。

理想说过的话终于实现了,11月交付13485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90%,今年前11个月共计交付76404辆。根据规划,理想汽车下一代产品将标配单片 Orin 芯片,并计划在2022年二季度,推出全新 X 平台上的首款产品——全尺寸豪华增程式电动SUV,并于三季度开启交付。

蔚来的月交付终于重回万辆水准了。11月共交付新车10878辆,同比增长105.6%。今年前11个月共交付新车80940辆,同比增长120%。蔚来在接连掉队几次以后,终于展现它应有的实力了,即便较小鹏、理想有些差距,但终归是破万。今年四季度前两个月已经交付14545辆,距之前预计的交付量还差8955~10955辆,目前来看完成这个成绩应该不是问题。

哪吒汽车也追上了破万的趋势,11月共交付新车10013辆,同比增长372%,创下月度交付新高。今年前11个月累计交付5954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3%。哪吒汽车今年的融资颇为顺利,先后获得了360、宁德时代等公司投资。交付量和资金都到位,未来的哪吒会很值得期待。

威马、零跑齐破5000

除了哪吒以外,零跑也算的上是黑马了。11月订单突破1.6万辆,截止11月底零跑2021年的订单已经达到73561辆,提前完成了全年的目标。

其11月交付量达5628辆,同比增长236%,截止到11月底零跑累计交付44013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交付环比下滑,受到了一定的质疑,零跑给出的回应是芯片短缺影响。从11月的成绩来看,有着明显的回升,产能或有所恢复。

威马汽车在11月也迎头赶上,交付5027辆,同比增长66.6%创下单月新高。今年前11个月威马共计交付39095辆新车,同比上涨96.4%。12月1日,威马汽车宣布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

其中,中国知名高端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这是继今年10月初获得超3亿美元D1轮融资后,威马汽车顺利启动D2轮融资。另外威马M7也已经在广州车展亮相,预计在2022年正式量产交付。

内卷,传统车企新能源不断飙涨

与新势力们靠单品爆款打天下的路线不同的是,传统车企们都会先发布整车平台再发布新车,再打造细分车型的节奏,做到大幅降低成本与缩短研发周期。例如广汽新能源的GEP全铝纯电专属平台等等……

而在销量上面,它们也是高歌猛进。大众ID.家族11月销量达14167辆,环比十月增长11.2%。要知道,自3月底推出以来,上汽大众ID.家族已经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增长。

大众汽车之前的规划,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在整体销量的占比提升到50%,未来利润、收入来源将从燃油车转向纯电动车。作为传统车企的主力成员,大众在转型上做的还是比较迅速的,如果算上混动等车型,估计交付量还会更多。

广汽埃安11月终端销量为14566辆,同比增长123%。自今年7月份以来,广汽埃安已经连续5个月破万,至此广汽埃安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106985辆,提前完成年销10万辆目标。

今年广州车展,广汽埃安带来了AION LX PLUS,其产品矩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已覆盖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SUV等细分市场。产能方面,2022年初广汽埃安将完成首个工厂20万产能扩建,同时第二个20万产能工厂也将在明年底建成投产,2023年将具备40万年产能。

电动化已经是全球汽车不可逆的发展方向,传统车企们正在逐渐赶超进度。诞生于电动化浪潮的造车新势力们,在营销、产品等多方面的创新之举,也正在为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已经大面积开启月销过万的态势。当然传统车企也都在努力转型,未来新能源的格局会怎样,还是个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