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家用买7座奔驰GLB,落地30万内,现在值?

2021年12月03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认识的朋友当中,不乏这种一家五口只有一个指标的情况,所以在他们选择车型的时候更倾向于SUV,因为满足了出行和空间两个使用需求。我相信,大部分消费者也有着类似的想法。

这种想法是老林亲自跟我说的,家里就一个指标,虽然自己喜欢轿车,但为了一家子出行的方便只能考虑尺寸稍大的SUV产品。

所以,在孩子逐渐长大、父母年纪也越来越年长的时候,老林提出了换车的想法。(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30万左右,选一台豪华SUV

红色的马自达阿特兹,是老林现在自己开的车,时隔几个月,原来安在后排的宝宝椅已经被拆下来了。但车里还放着各种儿童用品堆在后座上,老林现在的处境是一家五口就一台车稍微出个远门都得挤着坐。

每次见面,我都问他是不是该换车了;但每次得到的答案是不换,先开开。最近他的口风变了,开始琢磨换车这事儿了。老林预算33万以内,家里出10万剩下自己掏(或者贷款)。再换车,老林想换个豪华品牌开开,也快40的人了想给自己也想给家里改善改善生活品质。而且,因为考虑到实际用车的需求,老林考虑着换一台SUV开。

合计了一下,在30多万这个价位里,老林能买到的豪华品牌SUV产品包括了奥迪Q3宝马X2和奔驰GLB这些产品。从中,老林挑选的是奔驰GLB,至于原因咱们接着往下聊。

奔驰GLB,符合需求

挑了个周末的时间,接上老林先去奔驰店看车(马自达被媳妇儿开走送孩子)。奔驰店内的客流量不用担心,一直都很大,尤其是周末的奔驰店人更多。在店内稍等了一会儿,终于有工作人员来接待我们,在这期间老林已经拉开奔驰GLB进入车内开始体验。

但展车不是7座版本,而是一款5座车型,老林想对比一下两种车型的车内空间与后排的乘坐感受。后来工作人员带着老林去库存去找了一台7座版,让老林体验了一番;最后老林更想要一台7座的,万一以后能应急,后面多俩座位也挺方便。

后来工作人员跟老林介绍,无论是5座还是7座版本的车型,它们的轴距都是2829mm没有变化。全系用的是1.3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180车型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0牛·米;200车型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牛·米。当然,工作人员也表示考虑动力好点儿的话还是买200系列更合适。

之后老林说“要不我试驾一下,今儿能安排么”,之后工作人员给他安排了一波试驾,简单的在附近的环路上兜了一圈儿,还必须我也得坐上去,给的理由是我体重大。在车上就开始评价,动力不算猛但应该还够用、方向盘握感挺舒服、内饰的质感也还不错;后来问了问我第二排坐着感觉如何,我给的评价是身高1.8米成年男人够用了。

回到4S店里,老林琢磨着让我去问问优惠。工作人员也挺痛快,所有的优惠+补贴都算上,大概能有5万左右的优惠,而且200系列的现车还有几台,老林看上的奔驰GLB 200 时尚型落地应该29万左右。

购车预算、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的表现,奔驰GLB在老林心理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好印象。于是,老林决定先去看看同级别的两款竞品再做决定。

但,在逛完宝马奥迪之后,我们又回到奔驰店内交了定金、签了合同。老林后来跟我说,之前奔驰GLB优惠几乎没有,有也特别少,但现在优惠挺足。为什么没有选择宝马奥迪?咱们接着聊。

没有7座版,还是算了吧

当天,第二家去的是宝马4S店,老林的预算加上宝马的优惠力度,能轻松拿到高配的宝马X2车型。一看价格能平淌,老林就更有兴趣研究一下这款产品;对于车内,他给出了同样的高评价,要质感有质感,科技感也挺足。

但当工作人员介绍了2670mm轴距之后,他随口问了一句有没有7座版本,得到的答案让他对这台车失去了兴趣,宝马X2全系都是5座版车型,而且轴距也要比奔驰GLB短159mm。就冲这一点,让本着空间优先买车的老林打起了退堂鼓,尽管宝马X2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80牛·米,但轴距上确实不是老林想要的。

所以,老林很果断的放弃了宝马X2。之后就是前往奥迪4S店,看看售价27.88万-32.36万元的奥迪Q3

奥迪店内,我们也了解到现在奥迪Q3的优惠力度也很大。老林的预算内同样能拿到高配版车型,而且还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牛·米,这个数据比宝马X2的表现还好。但与宝马X2遇到了一样的问题,就是没有7座版,而且轴距只有2680mm,也比不上奔驰GLB的轴距。虽然奥迪Q3的2.0T发动机动力是这三款车中表现最出色的,但,无奈轴距问题,老林再次选择了放弃。

随后,就有了上文提到的我们再次回到了奔驰4S店内,签约、交定金坐等提车。

总结

这一次的购车故事,老林的购车需求很明确只要两个,第一是豪华品牌、第二就是轴距和空间必须得大,有7座版本最好。那么,这三款车里最能符合老林需求的,只有奔驰GLB,有7座、轴距还是三款之中最好的,尽管动力与其他两款相比不占优势,但它确实符合老林的用车需求。

关于保值率的问题,2020款奔驰GLB 200动感型,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4.17万元,行驶2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约为26.80万元。2020款宝马X2 xDrive25i M运动套装,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5.80万元,行驶1万公里后,二手车价格约为25.6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