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轰6K绕飞宝岛,美军为何如临大敌?满载导弹,可轻松打到关岛

2021年12月03日 15:1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解放军空军的轰-6K系列新型轰炸机频频被媒体曝光,随着空军进行前出远海巡航任务的常态化,轰-6K系列新型轰炸机积极参与我军绕岛巡航、警巡东海和战巡南海任务,成为名副其实的新闻焦点,也让美军如临大敌。

据外国媒体报道,自2018年3月以来,随着空军“神威大队”的事迹逐渐在官方媒体曝光,解放军新一代轰-6K中远程轰炸机等主战装备陆续进入公众视野。作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和防区外打击能力的新型作战力量,轰-6K和其发展型号轰-6N、轰-6J等成为中国空、海军迈向战略军种转型时期的关键性装备之一。

轰-6K中远程轰炸机是中国轰6系列轰炸机的最新改进型型号,在此之前,中国根据上世纪50年代中期前苏联研制的图-16中程轰炸机仿制了轰-6系列轰炸机。轰-6K、轰-6N和轰-6J是轰6系列轰炸机的最新型号,实现了大航程和大载弹量、航电系统现代化以及电子对抗能力的飞跃。

据了解,与美军使用B-52轰炸机、俄军使用图-95轰炸机一样,虽然轰-6K中远程轰炸机并不具备优良的隐身能力,但随着巡航导弹武器、精确制导武器和防区外发射技术的提高,这些始于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轰炸机经过现代化改进后,仍然可以在21世纪的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装备多种型号的远程巡航导弹武器和精确制导武器,新一代轰-6系列轰炸机实现了防区外打击、以及空中电子侦察、或者释放无侦-8高速侦察无人机,进行战略级别快速侦察的能力。

外国媒体报道称,目前已经在中国海空军批量装备的轰-6K、轰-6N和轰-6J可以携带多种弹药对敌方实施远程打击,例如轰-6K保留了内部大型弹舱,可以用来发射某型大直径燃烧空气炸弹和某重型钻地弹,对敌方重要地下掩体和指挥所、指挥中枢实施点穴式杀伤。

此外,轰-6K比轰-6H/M型增加了2个外挂点,翼下最多可挂载6枚鹰击-12改进型反舰导弹,具备打击550千米外敌方舰艇的能力,这一射程除了美军标准-6型导弹外,已经没有舰载防空导弹可以拦截到轰-6K轰炸机。理论上,两个由8架轰-6K轰炸机组成的攻击梯队,可以对敌方航母特混编队发射96枚超音速反舰导弹,这足矣重创其中大部分舰艇。

分析人士称,一架轰-6K还能携带至少8枚K/AKD-20巡航导弹、某型远程风修正弹药撒布器、某型隐身巡航导弹或者KD-88精确制导导弹。外媒猜测,K/AKD-20巡航导弹的射程达到1800至2500千米,这使得轰-6K飞机具备对美军太平洋关岛基地以及印度洋迭戈加西亚基地实施重点突击的能力,轰-6K飞机已经成为与东风-26一样的战略武器平台。

除此之外,外国媒体报道称,轰-6N飞机在轰-6K的基础上增加了空中受油管,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航程进一步提高到8500至10000千米。

而且,美国媒体声称,轰-6N飞机已经开始携带CH-AS-X-13反舰导弹执行战备巡航任务,而CH-AS-X-13是一种空射型反舰弹道导弹,其射程可能达到3000千米左右。美方认为,轰-6N飞机携带的CH-AS-X-13导弹比东风-21D的威胁还要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