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是否将爆发战争?当着拜登的面,特朗普作出前所未有的表态

2021年12月03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可以说是相当迅猛并且明显的,国际层面很多国家也都对此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对于美国等少数国家来讲,中国的发展对于其本身的影响力和地位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在这样的情况下,其选择针对中国出台各种单边主义政策进行限制,这一情况不仅损害了双方的外交关系,同时也导致中国的正当利益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这一方面美国更是一个重要代表,其试图依靠各种方式来遏制中国的发展,从而巩固美国自己的霸权地位。

中美将爆发冲突?

从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之后这段时间所采取的行动来看,可以说,始终都将中国当成一个重点目标。而美国政坛的诸多政客对此似乎也感到相当的担忧。美国不仅在此前频繁出台各种议案,对中国进行限制和打压,甚至还频繁出现各种极端措施。

面对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也有相关人士担忧,中美之间可能会爆发正面的冲突。但需要知道的是,拜登曾就相关问题作出明确表态,其强调并不担心中美两国之间会爆发正面冲突。因为在其看来,中国和美国之间是一种竞争关系,而并非是冲突关系。

事实上,在美国媒体以往的报道中曾经强调,在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作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曾经秘密和中方进行通话,并且向中国做出保证, 美国绝对不会率先发动攻击。倘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下达了攻击的指令,那么其本人将会提前对外发出预警,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缓和中美的紧张局势。不过对于美国媒体这样的报道,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给出了自身的立场,这番讲话也让人感到相当意外。

特朗普作出表态

根据环球网11月27日当天的消息显示,特朗普当着拜登的面强调,老骗子伍德沃德和自己的助理在书中声称,他本人试图和中国展开正面冲突。在此之后,有美国将军选择通过电话和中国进行交流,这样的情况难道真的会有人相信吗?

在此之后特朗普更是表示,倘若米利真的和中国进行了通话,那么需要对其进行审判,名义便是其触犯了叛国罪。因为,特朗普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和中国爆发正面冲突甚至是战争。不过在做出这番表态之后,特朗普表示,这其中并不包括贸易层面的战争,因为其认为美国在这期间获得了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