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6 e-tron冬季路试谍照曝光 采用PPE平台/预计2022发布

2021年12月03日 16:18:07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随着冬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将他们的原型车转移到北欧,以便进行寒冷天气测试。近日有外媒在瑞典拍到了一辆疑似是奥迪Q6 e-tron的原型测试车,虽然车辆进行了伪装,但我们仍然能判断出这款新车的一些设计细节,据悉全新奥迪Q6 e-tron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发布。

在前脸部分,目前能够看出新车采用了比较平顺流畅的设计语言,车头是封闭式设计,目前看不出是否会有单独的饰板。同时测试车的头灯呈现出四边形,同时灯组下方隐约能看到多边形的通风口设计,而在前脸底部中央则是一个梯形的进气口。

从侧面看,这辆测试车呈现了修长的车身比例,同时车顶向后有着轻微的溜背设计,看上去更偏向跨界运动SUV的姿态,此外这款车型的高腰线让车身看上去更加厚实。目前我们无法从测试车上看到侧面更多的设计细节,或许这辆奥迪Q6 e-tron本身就是简约的风格。

车尾部分,测试车安装了一个非常不符合奥迪气质的尾灯,这或许表明新车或将采用全新的尾灯造型。此外整车的尾部主要以厚重、运动风格为主,比较明显的细节是顶部的小尾翼以及后保险杠。

在尺寸方面,这款新车大约和目前在售的奥迪Q5相当。据悉该款车型将使用奥迪保时捷共享的全新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因此它会与即将推出的纯电版Macan同宗同源。凭借该平台的技术,奥迪Q6 e-tron以及纯电版Macan的续航里程预计将达到700km左右,而得益于800伏特的电子电气架构,两款车型能够承受的最大充电功率可能达到350kW。

动力方面,目前奥迪Q6 e-tron还没有准确的信息,不过有消息表示该系列最强大的版本将会是奥迪Q6 e-tron RS,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47kW,扭矩为830N·m,此外该车型还将搭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后轮转向以及空气悬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