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小哪吒威力大,十一月交付破万创新高,轿车+SUV领域全面开花

2021年12月03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每月伊始,又到了各大厂商公布上月战绩时刻。此时敢抢先发布数据的车企,往往都是销量大战胜利者,迫不及待想要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日前哪吒汽车就率先表示在十一月份共计交付新车10013台,不仅首次达成破万佳绩,同时还实现372%同比增长,市场表现相当强势。要知道在今年一月份,其还只能交出2000台成绩单,在新兴造车势力中处于小透明般存在。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哪吒汽车爆发出巨大能量,打破“蔚小理”三足鼎立局面,成为很多人购车时难以忽视的存在。

哪吒汽车,敢为人先,这是其自创立之初就打出的口号。在经过技术积累与口碑发酵等过程之后,该品牌从边缘处走进舞台中央,达成“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目标,受到多方资本青睐,未来融资将更为便捷,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今年以来,其累计交付量来到5.9万辆关口,按照目前趋势来看,在年底之前突破7万不成问题。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行业洗牌节奏进一步加快,哪吒汽车此时能顺势而上,为扩展生存空间创造极佳条件。

现在新能源车型逐渐向快消品转型,其变得与手机一样,单车/单机使用时长缩短,更新换代周期逐步缩短,几乎每个几个月都会玩起新花样,借此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此外哪吒汽车受众主要为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对新技术更为青睐,同时追求颜值个性,如果在推陈出新速度上减缓,那么很难激发外界购车热情。特别是哪吒汽车主打亲民路线,在该细分市场面临着诸多强敌的挑战,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手超越。

哪吒汽车也在转变发展思路,希望逐步与“网约车”划清界限,借此提升品牌认可度。毕竟很多新能源车型都开启“以价换市”策略,想要通过价格优势抢占更多生存空间。但此方法并非长久之计,其虽然在前期获得一定销量,但后期品牌档次就难以提升,想要进军全新领域更是难上加难。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哪吒汽车个人用户占据达到91%,这个数据在新兴造车势力中相当抢眼,也表明该车能够拥有更多忠实拥趸,在“以C端私人用户为主”战略之下更有灵活性,能根据市场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未来,哪吒汽车将主打轿车+SUV两大领域,在哪吒V、哪吒V Pro和哪吒U pro基础上再推出更多新车,以车海占据吸引更多消费者青睐。哪吒S更是表现抢眼,其堪称未售先火,早已在坊间引发一众热议。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哪吒S会推出增程版与纯电版两种车型,紧跟新能源大潮趋势。后者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在同级对手中较为出众,用车范围十分宽裕。而前者更是提升至1100公里,成功突破1000公里桎梏。目前新车已经进入技术测试阶段,有望在2022年底正式与大家见面。届时新车技术方面或许还会迎来突破,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哪吒V和哪吒V Pro延续着强势发挥,在上个月合计交付7027台,是哪吒汽车抢占份额关键力量。前者在小型SUV领域继续高歌猛进,不仅人气上节节攀升,同时口碑也在逐渐发酵,受到很多都市年轻人的青睐。后者虽然401公里续航不甚突出,但快充时间缩短至0.5小时,缓解日常电量忧虑。其两款车型均配备14.6英寸触控液晶屏,这个手笔着实罕见。哪吒U Pro则是在上个月交付接近3000台,哪怕顶配车型售价超过15万元,但整体竞争力不容小觑。

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哪吒汽车为布局未来强势推出全新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山海”,由此命名我们就可以看出其野心之大,想要在销量大战中“劈山填海”。通过该平台,哪吒汽车将能以新技术、新品质和新标准为出发点,以多款车型覆盖A0-B级细分领域,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用车需求研发出相应车型。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哪吒汽车已经完成D1轮40亿元融资,在360集团等多个资本大鳄支持下,该车发展也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现在新能源大战愈演愈烈,哪吒汽车虽然只是菜鸟级选手,但爆发出巨大潜力,有望成为新的领军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