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Z4 M40i降价,和丰田牛魔王差3千8,选谁

2021年12月03日 17:1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双门跑车是不少车迷朋友的终极目标,即便当下买不起,也会经常去网站浏览一番。而近日,在看宝马官网时,我发现官方对2022款宝马Z4 M40i车型售价进行了更新,调整后的指导价为62.98万元,相较于2019款车型指导价63.38万元,下调了4000元。如此一来,宝马Z4 M40i的最新价格,和它的“姊妹”车型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指导价:62.60万元)就只差3800元了。相信懂车的朋友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么在相同动力总成,相同平台之下,宝马Z4 M40i和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到底有何区别呢?接下来,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相同动力总成,差别在敞篷和硬顶上?

相比宝马Z4丰田SUPRA的名头无疑要更响亮一些,主要原因是曾经使用的那台2JZ发动机,有着千匹马力的改装潜力,至今仍被无数车迷所致敬。不过如今,在和宝马的共同打造之下,丰田SUPRA和宝马Z4都用上了相同动力总成,尽管在丰田车迷看来,这是一种妥协,但B58 3.0T+ZF 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500牛·米)也算是当下最好选择之一,并且官方零百加速4.3秒的时间,也要比宝马Z4 M40i快了0.2秒。

除了动力总成,两车最大区别还是在外观上。宝马Z4双门软顶敞篷的结构,看上去更潮流、精致一些,尤其在打开敞篷的那一刻,更容易获得小姐姐的青睐。而丰田SUPRA则是标准双门双座硬顶跑车,并且车身四周有运动包围,以及空气动力学“大嘴”,看起来更凶悍、更纯粹一些。

宝马Z4实用配置更多,丰田SUPRA只想专注驾驶?

除了动力系统完全一样,两车配置方面也有诸多相似性,例如宝马Z4 M40i和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都使用的是前255/35 R19、后275/35 R19的轮胎,都有着主动安全、前后倒车雷达、可变转向比、后桥限滑差速器、HUD、换挡拨片、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不过也许是两车受众人群不太一样,因此在一些配置上还是有较大差别的。例如宝马Z4 M40i配备有自动驻车、自动泊车、副驾驶电动座椅、车内氛围灯、PM2.5过滤等配置,这些功能无疑要更偏生活,也更实用。

丰田SUPRA则没有以上这些,但相应的多了更多的安全气囊、驾驶辅助系统、皮+翻毛皮等配置。相比之下,丰田SUPRA似乎更注重驾驶感受一些,不希望一些例如氛围灯,更大的液晶仪表等过于“抢镜”的配置,影响到驾驶者专注度。

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宝马Z4 M40i和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都采用的是前置后驱,但前悬架结构有所不同,前者采用的是双节点弹簧减振前桥,后者是麦弗逊式多连杆,后悬架则一样,都是多连杆。看上去可能宝马Z4 M40i悬架结构更高级,但实际上丰田SUPRA悬架调校的要更硬、更运动一些,与产品纯粹驾控的定位相符。

能跑能代步,但后备厢丰田SUPRA更大

一个是软顶敞篷,一个是硬顶,但作为双门双座跑车,宝马Z4 M40i和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都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并不是那种只适合开,不适合代步的跑车。

仔细来看,宝马Z4 M40i和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在车门版上有不少储物格,中央扶手附近也有杯架以及小网兜,加上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比一些连杯架都不配的跑车要友好许多。甚至在关闭副驾驶安全气囊的情况下,两车还可以在副驾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而要谈到实用性方面的差异,最大区别就是后备厢了。因为顶棚结构不同,丰田SUPRA后备厢容积要更大一些,并且掀背式开启方式,拿取行李也要更便利。宝马Z4软顶敞篷占用了一些后备厢容积,不过依旧达到了281L,能同时放下20寸和28寸行李箱,且空间规整,表现不错。所以总的来说,两车除了天生少两个座椅,满足日常真的毫无压力。

总结:

宝马Z4 M40i和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虽然有着相同平台,相同动力总成,但是细节差异还是挺明显的,尤其是在配置上,宝马Z4 M40i更实用,也更偏生活,多出的自动泊车、副驾驶电动座椅,甚至是PM 2.5过滤,更像是一台家用轿车的配置;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则完全以驾驶为核心,液晶仪表并不花哨,皮+翻毛皮座椅也为了更好驾控而已。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两款车最大的差别还是在顶棚结构上,简单来说就是宝马Z4 M40i敞篷更拉风,开起来更惬意,即便带着小孩去商超买菜,也能吸引众人目光,并且开启敞篷后,车辆运动属性会自动“加成”,让人有种马力提升的感觉,至于实际动力是否强劲,根本不重要。丰田SUPRA 3.0T 标准型就是男人心中的梦想座驾,更纯粹的运动属性,不带一丝多余成分,会让你觉得当一名车手,只需要“车和手”就足够了。那么,你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