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天团”C位出道,打造用户型企业新形象

2021年12月03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作为SUV领导者的哈弗品牌,不断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和产品战略,以及组织变革,实现从工程师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打造行业内首个用户型品牌,加速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迈进。在不久前举办的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哈弗品牌大放异彩,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在广州车展的4.2号馆内,哈弗举办了一场以“中国哈弗 潮向世界” 为主题的活动,不仅一口气带来哈弗神兽,以及第三代哈弗H6新版本、哈弗H6S、哈弗大狗、哈弗赤兔等多款重磅车型,更组织产品总监以全新形象组成哈弗天团登台,以更亲民的形象和用户建立亲密互动,与用户玩在一起。

可以说,哈弗品牌的展台活动更像是一场品牌与用户的大派对。事实上,自去年开始,哈弗就通过各种花样成功破圈,本届车展更是延续这种姿态。那么问题来了,哈弗这么做的目的何在呢?

用户思维树品牌新形象

对于车企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将产品卖给谁,如今Z世代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从小深受互联网的影响,生活形态方式发生了许多变化,在选车时不仅对车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其品牌赋予的价值更要能成为与朋友之间的谈资,而这考验的正是企业营销能力。

基于对Z世代人群购车需求的洞察,哈弗品牌虽然出生于传统车企,但不断运用互联网公司的思维营销,实现破圈和与用户共创。

哈弗品牌在广州车展上,不仅与bilibili开启跨界合作,同时,覆盖产品研发、销售、营销、服务以及后市场等部门的22位哈弗总监组成“哈弗天团”,将在各大平台设立账号。这样一来,企业与用户能够“面对面”直接交流,构建哈弗线上+线下双重营销渠道。在用户共创方面,哈弗神兽以“交个朋友”之名,开启驯兽师先享官计划。

联名B站打入年轻人聚集的腹地,组成“哈弗天团”与用户近距离交流,开启驯兽师先享官计划进行用户共创,可以看出,哈弗品牌不断运用用户思维进行品牌营销,与Z世代实现共创,让哈弗品牌在主力用户心中建立起新的形象,一个年轻、时尚、潮流的哈弗品牌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模块造车夯实产品实力

一家车企的核心是产品,而一家用户型车企的核心不仅服务营销贴近用户,产品设计也以用户为中心。简而言之就是,车企要造用户想要的产品,而哈弗品牌深谙此道。

当然,要想造用户想要的产品,对企业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强大的产品制造能力。在长城汽车强大的造车实力背书下,哈弗品牌的产品力在汽车行业中极具优势。

比如,诞生于柠檬和咖啡双平台的哈弗神兽搭载全新一代 2.0T和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满足Z世代年轻人对速度的追求。而领先同级的HWA高速驾驶辅助、50米自动循迹倒车、全场景智能泊车、智能过弯及远程操控等配置让用户在驾驶哈弗神兽时更加得心应手。哈弗神兽可以实现100%全数字智能座舱支持整车全域FOTA升级,与从小受互联网熏陶、追求与时俱进的年轻人同感同行。

再比如,哈弗H6S采用Alcantara麂皮座椅,支持弹射起步等,满足当下年轻人对汽车的热爱;哈弗赤兔的1.5T+7DCT动力可实现在7.7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满足了Z世代人群对于性能的追求,并彰显内心蓬勃向上的精神。

不难发现,哈弗在广州车展的产品完全可以满足首购市场、增购市场以及升级市场中Z世代消费者的需求。满足用户需求,也必然会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2021年10月,中国哈弗单月销售62593辆,环比增长14.7%。年度累计销量超6064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7%。

同时,哈弗品牌在海外市场也取得惊喜的销量表现,哈弗在全球总销量已经超700万辆,已经形成了全球“七国十地”全研发科技创新体系,并向31个国家出口销售,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新力量。

事实上,哈弗之所以能够成为名副其实的SUV领导者,离不开品牌对市场的精准洞察,凭借以用户为主的TOC模式,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给予用户较大的参与感。同时,在不断深耕产品力,提升产品竞争优势,为用户带了他们想要的、需要的产品。

但不能忽视的是,这一套营销+产品组合拳背后离不开哈弗品牌对人的重视。如今,汽车行业面临大的变革,面对电动和智能的新赛道,竞争是多维度的。产品锚定、技术路线选择固然重要,但归根结底还是人才的竞争。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说过:“不是年轻人没有能力,是他们没有机会”。

基于这样的思考,背后长城体系的哈弗品牌,从2020开始就推出“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组织构架,让更多有能力的年轻人站在舞台中央,最大限度激发了人的潜力。因而我们能够看到,广州车展上,哈弗22位高管守正出奇的组团出道。

人是一家企业能够长久且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在长城体系保障和企业文化守护下,这些年轻面孔展示出的活力正是哈弗汽车持续引领SUV市场的秘籍,也是哈弗品牌完成转型,攻上山头最锋利的武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