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600km,延续经典复古造型设计,大众纯电MPV ID.BUZZ或将明年亮相

2021年12月03日 18:26:0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MPV,是今年汽车市场一个关键词。可以发现,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和消费结构的升级,用户对于MPV的实际需求变的愈发强烈,MPV车型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

但是,纵观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相关产品,能够发现大多数MPV仍集中在传统燃油车板块,在当下热门的新能源领域,除了刚刚发布的岚图梦想家之外,整个市场基本还处于空白。

新能源MPV市场的巨大潜力,给予了那些想要从中分羹的各大汽车品牌,转瞬即逝的机会。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明年极氪、比亚迪理想汽车等品牌的新能源MPV都将入场,整个新能源MPV市场或将迎来一场“乱战”。不过,大家似乎都忽视了一个老牌传统车企的重量级车型—大众ID.Buzz。

其实,最早大众在规划MEB平台ID.系列车型的时候,ID.Buzz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经过了几年的等待,这辆纯电MPV的量产车型依然没能真正量产。不过,随着ID.系列SUV阵营逐渐丰富,这款纯电MPV再次被提上日程。

几个月前,大众ID.Buzz量产版车的谍照出炉。从当时的谍照来看,新车虽然在造型上和概念车相似,但是在细节处,那些具有未来感的设计元素基本都看不到,完全就是一台厢式货车的既视感,这也让不少人对这款期待已久的MPV有些失望。但好消息是,当时曝出的谍照只是ID.Buzz的货车版本,时隔几个月,它的乘用版车型正式到来。

近日,ID.Buzz在海外的路试谍照曝光。可以看出,这款被称为“大众T1纯电版”的ID.Buzz在很大程度的保持了大众ID.家族设计风格的同时,也充满了致敬大众经典车型T1的元素。

外观方面,大众ID.Buzz前脸采用经典的大众ID家族封闭式格栅,格栅上方还加入了金属饰条,并将两侧LED头灯组相连接,搭配上会发光的大众Logo,营造出了不错的时尚感。而在车头下方,ID.Buzz使用了大尺寸熏黑前包围设计,分体造型在视觉感受上十分饱满,整体设计充满辨识度。

可以看到,ID.Buzz的整体车身造型和T1十分相似,A柱独特的三角窗和近乎于四轮四角的短前后悬设计,或许意味着ID.Buzz拥有极佳的视野和充足的车内空间。同时,侧窗的矩形玻璃造型也在向T1致敬,而双面侧滑门的设计也充分迎合了MPV消费者的喜好。

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从照片来看,ID.Buzz的整体车身高度并不低,但是底盘的离地间隙感觉并不算高,这就让人对其内部垂直高度充满期待,并且较低的离地间隙对于MPV车型来说也十分友好。美中不足的是,ID.Buzz的侧滑门轨道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在侧面视觉效果上稍显突兀。

根据此前曝光的图片来看,ID.Buzz的内饰延续了大众ID家族设计风格,有两块独立的屏幕,整体以简洁大方为主。新车或将拥有4/6/7座三个版本,据了解,在欧洲市场的ID.Buzz将主要以纯家用版为主,采用6/7座布局;而在美国市场,大众ID.BUZZ将定位家用货车,后排将采用4座布局,且支持拆卸,也可以将后排座椅调整成面对面的形式。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消息,ID.Buzz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或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双电机四轮驱动多种选择。其中双电机版本最大总功率为275kW,配备111kWh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

关于ID.Buzz的更多信息,目前还没有透露。但是,根据年初大众的规划,ID.Buzz未来最大的亮点或将集中在智能驾驶部分。

根据大众的介绍,ID.Buzz预计将配备的自动驾驶技术将由大众福特共同投资的ArgoAI公司提供,新车有望成为大众首个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并且未来ID.Buzz将在德国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从年初大众的规划来看,ID.Buzz未来很大一部分重心将放在商用车领域,主打出行服务市场,届时用户既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呼叫,也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车辆共享。

但是,在MPV时代看来,在目前国内的使用环境下,ID.Buzz最佳的使用场景或许还是家用。因为从目前的产品信息来看,ID.Buzz的定位必然不会低,而在国内出行服务市场或货用车市场,对于这类车的需求其实并不算大,和国内新能源MPV市场的蓝海相比,显然后者才更有吸引力。

据了解,新车将在2022年正式亮相,相信随着大众ID.Buzz的到来,国内纯电MPV市场势必会出现新的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