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觉得14万买凡尔赛贵?你们可能不知道当年的雪铁龙C5有多强

2021年12月03日 18:5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人把凡尔赛C5x划分为紧凑型车,这里我有很多话要说。

如果产品定位出现问题,那么随之而来也会有竞品错误的错觉,将凡尔赛C5x放在紧凑型市场中对比,已经属于误导用户。

论出身,凡尔赛是一台活生生的中级车。

​它诞生于EMP2平台,出身就已经不低,在欧洲,EMP2主要生产尺寸更大的车型,事实上PSA平台还有一个EMP1平台,EMP2不是EMP1的升级版,EMP1生产紧凑型轿车,EMP2则生产中级车。

大概意思是,TNGA-A和TNGA-K平台的差距。

平台不同,设计容量、设计方向、设计用料以及设计理念和产品未来的定位都会完全不同,而生产凡尔赛的EMP2,是典型的中级车平台。

​对于中级车的定义,企业都有着明显的划分。

先说下EMP2平台都生产哪些车型吧,比如说​标致​的508L、全新一代尚未发布的5008、4008,都将会是全新EMP2平台的产物。

同样,凡尔赛也是EMP2平台的产物。这是平台出处,其次继续分析尺寸以及动力架构特性。

​凡尔赛不是一台小尺寸车型,作为一台旅行车它的尺寸达到了4.8米级,从传统定义中级车的尺寸标准来说,它是合格的,不同的是雪铁龙并没有装备排量更大的发动机,而是选择了全新1.6T发动机。

我们如果横向比较传统中级车,斯科达速派就是典型的车型,但谁也不会把速派定义成紧凑型车,因为在产品划分上,速派下边还有明锐,无法被定义成紧凑型车的原因,是往下走还有车型撑着,同时体系架构内,还有曾经同平台生产的帕萨特映衬。

回到凡尔赛上来说,凡尔赛也是一台中级车。

​原因不仅仅是架构、尺寸等因素,还有欧洲人对中级车的认知,中国人看来中级车就是一台全能车,满足空间、动力、操控以及旅行的诉求,这是建立在欧洲小型车比较多的基础上,中级车的价值,就是全维度使用能力。

显然,凡尔赛在我们看来,一切都满足了,无论是动力、操控、配置、科技还有空间,它都是血统纯正的中级车。

说到凡尔赛,就必须要提C5。

​这凡尔赛其实就是C5,全名叫凡尔赛C5x,“凡尔赛”是神龙为了营销加上去的中国营销点缀,目前看来很成功,拿掉凡尔赛中国名之后他就是C5x。

一台C5的旅行版车型。

当年的C5就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车,安全、操控两大优势在传统中级车市场有着重量级优势,不过因为时代的不同,C5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不能再为这个时代所讨好。

​不过C5x作为一台全新的旅行车,产品优势很明显。

回归到历史来说,任何产品的迭代都有市场的需求在其中,C5x目前成为热门,靠的不仅仅是技术实力,还有营销的稳赢以及定价的诚意。

定价是神龙的诚意,这台传统的中级车,新派的旅行车定出了一个14.37万的价格。

价格并不高,但有意思的是有些紧凑型车闯进了这个细分市场,思域也卖到了14万,但思域卖到14万不能说明凡尔赛定价高了。

一方面,本田的确在做品牌溢价,而且这两年非常成功,另一方面凡尔赛是神龙最近几年主打的车型,相当具有拉扯力,所以定价要比预期更低。

​如果从血统、平台、定位三点来说,基于EMP2平台打造而来的C5x可以说是市场中的当家车型,它是目前14万级最值得入手的一台车型。

原因是,欧洲、中级、旅行车。

当然,定价不高不是我们将它降级的理由,毕竟企业的诚意不能被忽视,从基础产品力上来说,它或许没有在尺寸、排量上达到目前的B+级水准,但在14万级市场中,它依然是主力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