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en-Z王炸驾临,全新林肯Z创新诠释新时代智能美式豪华

2021年12月03日 19:5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前汽车市场中,Gen-Z年轻群体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在数字化时代,他们引领着智能科技的发展浪潮。在Gen-Z的猛烈攻势下,各大车企也在加速转型,迎合他们的最新需求,在产品、服务等领域交出创新答卷。全新林肯Z,就是林肯积极拥抱Gen-Z的最新产品。

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林肯Z全球首秀并开启预售,预售价25.5万-34.2万。它采用颠覆性的全新设计,完美复现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设计语言,并采用了“双设计”风格,这也是林肯入华以来首次实现同一款产品提供两种设计风格。

全新林肯Z是林肯洞察Gen-Z需求,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定位“智领新生代座驾”。同时,它也是林肯迎合年轻化、智能化等时代发展趋势的体现,以及林肯“豪华 自有其道”的最新诠释。那么在高手林立的B级豪华轿车市场中,全新林肯Z有哪些能够吸引Gen-Z的亮点呢?

01

颠覆传统,采用双设计风格

全新林肯Z与林肯以往的车型有明显的区隔,基于面向未来的美学设计理念,其拥有更年轻、更前卫、更具数字化特色的造型,满足Gen-Z对颜值的高要求。其中,“双设计”风格是最大的亮点,全新林肯Z i享与i酷主要区别集中在前脸部分,林肯Z i享的前格栅采用镀铬点阵式设计,更显精致夺目,而林肯Z i酷的前格栅则采用哑光灰点阵式设计,更显运动时尚。两款车型呈现出迥然不同的豪华风格,各有特色,为需求多元的Gen-Z提供更多选择。

不仅如此,全新林肯Z还有诸多首次应用的设计,打造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视觉体验。例如,林肯首次将贯穿式灯带应用到车头,让标志性的星辉中网增添了几分灵动。同样采用贯穿式造型的尾灯更是别有洞天,在全新3D悬浮式设计下,未来感十分突出,其不仅拥有同级独有的Super Red超红光效果,还提供三种闪耀模式选择,用户可以自定义变换,每一次将全新林肯Z开上街,都可以有不同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林肯Z采用了当前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前翼子板和前车门之间使用双色的饰条连接,内嵌Zephyr字样,配合凌厉的腰线,整体兼具运动感与高级感,并且辨识度极高。

对于Gen-Z来说,豪华不只要高端大气,更要前沿、年轻,能够充分满足他们的个性表达。全新林肯Z就是这样一款车型,通过别具一格的设计美学,打破我们对豪华的传统认知,刷新“美式豪华”的定义。

02

最新智能科技,引领未来出行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Gen-Z,愿意尝试并接受新鲜事物,他们往往走在时代前沿,对智能科技有着敏锐的触觉以及更高的需求。全新林肯Z不仅采用有着满满科技感的贯穿式全景大屏设计,还在科技互联、人机交互、智能数字助理、智能辅助驾驶、数字化体验方面领先潮流,打造从视觉到使用的前卫体验。

进入全新林肯Z车内,第一眼肯定会被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所吸引,虽然大屏是当前的主流设计,但能够带来如此震撼视觉效果的车型却极为罕见。这块贯穿式全景大屏支持多点触控、完整或独立分屏内容显示,设置十分个性化。另外,全新林肯Z还在UI界面上花费了一番心思,提供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拥有天体星云般的精致动态效果,每一个功能的显示都极具特色。例如转速表和时速表的光圈,就像环绕太阳系的行星带,让人在驾驶时有种行走星际的沉浸式体验感。此外,豪华品牌中首创的卡片式(Dashcard)智能交互设计,将常用车机功能以卡片形式呈现,可自定义界面进行操作彩。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还能实现全屏、协作、分屏多种智能操作模式,通过一指至五指之间的灵动操作,带来屏幕之间的互联互通。

在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方面,全新林肯Z也搭载了诸多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配置,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其中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内置丰富的车载互联功能和本土化应用,音乐、视频、导航、游戏、生活应用等一应俱全,更加入了有着AI语音交互功能的全新智能数字助理。与一般的语音系统不同的是,设计灵感源于月亮的智能数字助理更加人性化,除了实现自然语义识别,还能够根据交流内容变换不同的个性化形象,例如想听音乐时,它就会变成一个音符,极大提升了交流与互动的乐趣。

另外,全新林肯Z搭载林肯Co-Pilot 360™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达到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拥有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不仅有更高效率的出行体验,还有更高的安全性能。

不难看到,从外到内,全新林肯Z就像一款来自未来空间的车型,前卫的外表下,还有一个超级智能的心脏,为Gen-Z带来突破想象的豪华体验。

03

赢在细节,豪华仪式感独一无二

对于豪华,每个豪华品牌的解读都不一样。林肯则通过充满人文关怀的配置以及服务,打造与众不同的仪式感与豪华感,在众多细节中都充满着林肯对用户的贴心呵护。

仪式感可以说是林肯与生俱来的品牌基因,从人性化的舒适配置,到专属的浪漫仪式,林肯一直都很独特并领先行业。在全新林肯Z上,林肯的豪华仪式感有了更进一步的诠释。当走近车辆,林肯车标和贯穿式灯带都会亮起,同时,林肯史上最大的1.8米巨幅迎宾光毯会投射在车身两侧,为用户打造满满的仪式感。

而当进入车内,128色氛围灯营造的梦幻空间,配合林肯香氛系统与舒享时氛功能,就像瞬间开启一段未知旅程,前方是海岛还是星空,充满未知与期待。

全新林肯Z还提供“个人时光”与“客人模式”双栖模式,这意味着全新林肯Z不仅能够为用户打造专属的用车体验,还能够让客人感到“宾至如归”。例如副驾驶会播放系统操作介绍,让第一次坐上全新林肯Z的客人不至于茫然尴尬,另外,车主还可以通过时空秘信这一独特功能,为副驾乘客自定义欢迎词,设置弹出时间,为副驾乘客带来惊喜!无论从哪个细节来看,都充分体现了全新林肯Z对“美式豪华”独一无二的诠释,让驾乘体验始终充满仪式感!

全新林肯Z不仅有着重塑审美边界的全新设计,还有突破想象的智能科技,更有林肯一直不断升级进化的数字化服务,综合来看,其是一款竞争力非常高的车型,能够充分满足甚至超越Gen-Z对未来出行的期待。对于林肯来说,全新林肯Z也将会成为在华销量持续增长,以及全面年轻化的重要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