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不超13万,选新上市的MGONE值不值?

2021年12月03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来到了2021年12月上旬,这意味着2021年即将划上句号。而对于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各位小伙伴来说,又到了年底的丰收时刻。

虽说2021年整体经济大环境面临了不小的挑战,但对于广大996工作的上班族来说,能够在年底前,用自己攒的钱买一台属于自己的车,然后开着回家过年,那岂不是人生一件美事儿?

这不,笔者的一位高中同学就有了这样的打算,他给出的裸车预算不超过13万元,瞄准了市面上主打年轻、潮流、运动和时尚的SUV车型。而类似他的年轻人,或许还有很多很多。

笔者一番苦思冥想之后,想起了刚刚上市的MG ONE-α,售价区间10.78万元-12.98万元的它定位为“智潮科技SUV”,并且起步就是豪华高配,主打科技平权和燃油新势力。那么,选这款新车到底值不值?它又有什么产品实力来吸引年轻人?接下来,咱们不妨好好地分析一番。

众所周知,咱们买车看重的核心是“三大件”。如果你多少懂点车,肯定都知道这个道理。燃油车时代的“三大件”,看的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而电气化时代后,智能三大件正式成为主角,那就是智舱、智驾、架构。

本文的主角MG ONE,就是将智能三大件确立为自身核心优势的“三高”属性,即高品质、高科技和高性能。不过,对于百年MG品牌来说,它的造车底子足够扎实,优秀的机械三大件实力依然不俗。也正是基于此,MG ONE自称以新势力姿态创新而来,立志要打造主流燃油车智能新标杆,将潮流平替、科技平权进行到底。

来给大家看一组数据,看看MG ONE是怎么玩儿科技平权的?

20万内唯一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15万内唯一搭载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同级唯一可开关式立体运动排气声浪、燃油车首个无感手机车钥匙、首款搭载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行业内首个具备T+X自学习能力的达摩AI语义......

不得不说,MG ONE让那些高阶科技装备不再是顶配车型的专属,这意味着即便年轻人购买预算稍微差了些,也不会因为此而享受不到科技带来的乐趣。而站在整个新势力品牌科技平权的角度来看,MG ONE确实是让他们汗颜了。因为10万出头的价格,能享受到这样的科技平权,放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除了年轻人最为看重的智能科技方面,MG ONE在细节层面下的功夫,更值得一提。因为就10.78万元-12.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来看,它还真做到了难得的越级,甚至恍惚间有点豪华车的错觉。

比如说全车大范围可见的软质材料包覆、同级唯一的曜石黑铬电镀材质、细腻的运动座椅裁片设计,甚至小到一盏后排阅读灯的细节设计,会让人觉得这是一款用了心和年轻人做交流的车型,并非仅仅是一款新车这么简单。而这样的细节设计和用料,只要消费者亲自感受一番,就会有感同身受的感觉,MG ONE确实是用心了。

最后聊一下MG ONE的动态实力,坦白的讲,这是其力压现在的新势力车型的地方,算得上MG ONE的出彩之处。直观来看,这台1.5T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能实现8.1秒的百公里加速,基于全新SIGMA架构设计的运动底盘,能做到35米百公里制动。对于追求运动感的小伙伴来说,这些数据无疑让他们心潮澎湃。

而值得一提的是,MG ONE还在正式上市前开进了自然条件恶劣的川藏地区,在海拔4000米雪域高原的崎岖山路中展现了自身的扎实实力。原来一款城市SUV的驾控品质,也可以这么优秀。

对了,差点忘了说,由于当下车市面临的芯片问题,目前MG ONE只上市了α版本车型,科技时尚系列MG ONE-β只能在明年和大家见面了。不过,鉴于α版本的MG ONE综合实力已经够优秀了,着急在年前买车的小伙伴,其实大可不用犹豫,直接买就行了,毕竟早买早享受嘛。

回过头来,咱们再来看文章的标题提出的问题,准备年前买SUV,预算不超13万,选新上的MG ONE值不值?或许刚开始你对这个问题还是模棱两可,但现在,貌似已经有答案了。如果你也手握13万预算,那么买新上市的MG ONE,这个决定还真是一个很对的选择。针对此,如果您有更好的观点,也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