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比秦PLUS贵3万,不是宋Pro卖贵了,而是你们太想占便宜了

2021年12月03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宋Pro DM-i价格预售之后,引来了一些槽点声音,更多的声音,是比亚迪卖贵了。

参考的另一个对象,是上市不久的宋PLUS DM-i,相比于宋PLUS DM-i的14.58万起售价,宋Pro DM-i的13.58万价格,的确没有拉出明显的价格差距。

两款车型的价格差距,只有1万出头。

​从比亚迪的王朝布局上来看,宋PLUS的定位要比宋Pro更高,一方面,PLUS车型尺寸更大,另一方面PLUS车型的设计与技术更新,同时PLUS的配置也更丰富。

说宋Pro,我觉得先说宋PLUS更实在一些。

相比于Pro车型,比亚迪把更好的技术率先给到了PLUS上,超级混动DM- i架构连带着刀片电池打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市场表现力。

​操控、安静程度、加速能力、可靠性、稳定性以及馈电下的油耗表现,宋PLUS DM-i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与宋PLUS一块推出的,是秦PLUS DM-i,两款PLUS车型一个占据的是15万以上SUV市场,一个占据的则是10万以上轿车市场。

宋Pro DM-i作为一款全新登场的车型,定价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其实从理论上来说,Pro车型应该拉开跟PLUS的价格差距,比如说这个价格差距可以拉开两万,定价13万左右比较合理。

​当然,我们看到了宋Pro的定价比预期稍贵了一些。

我觉得一方面原因是,比亚迪觉得宋PLUS的价格定低了,要知道普通版本的宋PLUS价格也在12-13万左右,换上成本更高、技术含量更高的DM-i版本,价格只贵了两万块钱。

的确,很亏。

另一方面原因,电池成本骤增,同时芯片制造成本也在提升,这个光景下宋PLUS DM-i的制造成本是提升的,但比亚迪却没办法涨价。

​所以宋Pro DM-i的定价就已经趋于市场成本,比亚迪也没打算让车系定价混乱,当然宋Pro DM-i的定价也开始遵循成本法则。

在我看来,13.58万的起售价,是宋Pro DM-i正常的价格。

我们应该分析的是,宋Pro DM-i带来的是,整体价值更高的新能源号牌,同时带来的还有不错的技术体验,此外配置、舒适度、尺寸也都不错,这台13.58万起售的混动SUV,价格并不高。

当然,预算足可以直接选择PLUS版本,这毋庸置疑。

​我们不能说比亚迪不良心,因为PLUS的价格不高,同时也不能说Pro卖​的​太贵,毕竟都是同属比亚迪王朝序列,在这个变革、成本无法衡量的市场中,企业做的任何一个策略,都是基于大体系下得来的定价。

不过最新导入的数据是,宋Pro DM-i车型的订单数据,也轻松破万,说明市场对DM-i车型的认知力以及市场环境,是非常理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