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17万多的1.5T高配,第二排配置属于什么水平?

2021年12月03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经常有朋友问我,为何家用MPV在国内流行不起来?我的观点是,一般情况下,MPV车型是作为家庭的第三辆车,或者是第二辆车。而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出于经济水平以及用车需求,很难考虑到MPV,即使都知道,MPV的舒适性是轿车以及SUV所不能比的。

所以,推荐MPV,个人更愿意结合到性价比,因为这是大多数家庭必须得考虑的。而今天我们要聊到这款车型,性价比方面较为突出,它就是20万内首款合资品牌的中大型MPV——北京现代库斯途。

下面,我们以官方指导价17.98万的1.5T高配车型为例(2021款 270TGDi 尊贵版 LUX),看看其第二排整体配置如何,作为一款MPV,舒适性是关键。

我们直接从空间聊起,库斯途1.5T高配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3055mm。对于一款中大型MPV来说,不到5米的车长显然是入门的水平,好在超3米的轴距还行。

我们之前也实际体验过库斯途,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还行,填充物整体偏软,包裹性还好。而座椅调节方面,17万多这款车型原车仅支持前后的调节以及靠背角度的调节,而座椅高低、腿托还有左右的调节,需要选装。

有一点值得一提,当第三排不需要坐人时,第二排调到最靠后的位置,实际并不能太靠后,也就是说,把它当四座车型来用,舒适性不能最大化。另外一点,副驾位的老板键、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也是需要选装的。可以说,影响舒适性的配置,基本都在选装范围内,这点值得考虑。

好在分段式天窗、第二排小桌板这样的贴心配置是配备了的。最后需要指出的是,MPV的灵魂配置——电动侧滑门,库斯途1.5T高配仅仅是右侧带了,左侧门为手动,好在可以选装双侧电动侧滑门。当然,这不是问题,因为要想原车带双侧电动侧滑门,只有选顶配了。

阿川评车

个人而言,选择库斯途还是建议2.0T版本,虽然2.0T版本要想舒适性好还得是次顶配和顶配。但是如果把预算控制在20万内,还是库斯途1.5T高配划算,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