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智选新品牌AITO来了,这次新车是余承东亲自站台!

2021年12月03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猝不及防,新能源汽车市场又多了一个实力强劲的新品牌,赛力斯发布了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新品牌AITO。AITO来自Adding Intelligence to Auto的缩写,这和华为“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的口号对的挺工整,很有可能AITO的命名就是来自华为的创意。

不同与以往车企和华为联合发布新品牌,这次华为明显要积极很多。AITO仅仅是在重庆发布新品牌而已,而这个品牌的首款车型问界M5(申报名,未确认),将会于12月23日在深圳发布。据悉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会亲自站台!

很明显这次的AITO不止Huawei Inside这么简单。

回到新车型上,AITO的新车问界M5的外观,目前从舆论来看似乎有些开门不利,不仅被骂太丑了,还被质疑是不是收编了众泰皮尺部,前脸马丁,后臀马坎既视感,显得没有很拼凑。甚至有网友翻出华为的初代手机设计,表示华为的初代产品丑是有前科的。

至于其他的信息,虽然小康的领导们讲了一大堆,但也没啥让人能记住的。大家唯独就关心和华为沾边的内容了,首先是智能座舱。

问界5会搭载华为Harmony OS智能座舱,而这款座舱车机大屏的UI已经在此前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展示过。大屏尺寸会接近平板电脑,UI风格也与平板手机设备趋同,也使用了组件库和服务卡片。除此之外,华为的AR-HUD也大概率会在新车上应用。

比较意外的是,品牌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样车,并没有适配华为ADS高阶辅助驾驶系统的传感器硬件布置,激光雷达、斜后摄像头都不见踪迹。一种可能是AITO的车型也同样分普通版和HI版,但即便是普通版,这款车展示的传感器硬件配置,完全撑不起大家对华为智能驾驶的期待,实在太素了。

当然,这些信息等12月23日,余承东会亲自揭晓。

在动力方面,M5会和赛力斯SF5一样支持增程式和纯电两种方案,增程式版本将使用赛力斯纯电动驱动增程平台(DE-i),一台最大功率为92kW的1.5L发动机作为增程器,驱动电机前轴最大功率165kW,后轴电机150kW,和现版本的赛力斯SF5方案差别不大。

如果做实“亲儿子,问界M5的纯电版本就很有可能会搭载华为数字能源的电驱系统,三合一电驱产品的最大功率是270kW,多合一电驱是峰值功率是120 kW。

AITO品牌也将继续入驻华为智选渠道,品牌发布会上赛力斯宣布将与华为共建营销服务网络,在2022年建成上千家门店、体验中心、用户中心。此外,AITO还计划5年内,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TOP3品牌。

这个目标是相当难的,特斯拉已经锁定了1个名额,如果是5年的维度,大概率苹果造车也会锁定1个名额。做到TOP3,意味着AITO接下来要打败我们所听过的特斯拉之外每一家车企,你觉得AITO能做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