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的姊妹车一线城市上不了牌,提前盲订还要再加2万?

2021年12月04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商斯巴鲁中国官宣了新一代BRZ正式引入国内销售,与此同时公布了手动挡何自动挡2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0.88万元(MT)33.08万元(AT)。

于此同时,网络中早就传闻新一代BRZ可能无法满足最新的国6b排放标准,也就是说许多城市将无法上牌。就在排放风波还未尘埃落定的时候,又有一个传闻满天飞,那就是新一代BRZ订车阶段就需要加价。

虽然新一代BRZ在车迷心中有一定热度,但目前除了售价就没有更多配置信息。

可选颜色:

经过我们实际走访,得到的信息是,车身颜色共有5种。分别为白色、黑色、银色、烈焰红、新拉力蓝。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烈焰红与新拉力蓝2种配色需要额外+2000元选配。

已知配置: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手动挡与自动版车型除了变速箱的差异外,还包括斯巴鲁引以为傲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7英寸车机

其余地区4S店的订金价格不等,销售口头承诺若提车时出现加装装饰等变向加价的情况,订金可退或免去装饰费用。

早前身边朋友同样在北京地区另一家4S店参加的新一代BRZ盲订,并且已经提前交了2万元“盲订金”,但是当12月2日官方公布指导价后,经销商告知还需要额外再增加2万元装饰。

对于像京津冀这样已经实行国六b排放标准的地区,则无法上本地牌照。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可以“帮忙”想办法办理异地牌照,手续费为4000元。针对这个现象,甚至有网友打趣说,如果必须上一个非本地牌照,那么推荐可以选择目前还可以允许国6a排放,同时以后可能实行限牌的城市,搞不好未来的某一天这台BRZ还会有“升值”空间。

前文提到的参加盲订的朋友,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手动BRZ拥趸,他现在的心态也十分复杂,前期的盲订凭借着一腔热情“一掷千金”,但当官方真正公布指导价后,经销商却还要让他继续加价,并且也没有承诺让他能够优先提车,一下子心生退意,当初的购车热情与情怀,相信也在逐渐被消磨殆尽。

最后非常有趣的一点是,作为新一代斯巴鲁BRZ的兄弟车型,丰田那边会带来GR86一同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编辑点评:

对于销售对友商的爆料,我不置可否,以上加价现象,应该也是个别经销商所为。如果大家对GR86有兴趣的话,我们将继续追踪并实地探店,本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为大家探究到底有没有这个情况。

虽然现在是市场经济买卖自由,但呼吁大家还是应该理性购车,例如新一代BRZ的确很诱人,但如果没有手动挡情怀,其实个人觉得全新BMW 2系Coupe也是一个不错的平替,甚至指导价(29.98万元)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