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扮猪吃老虎”的典范,这两款车既运动又兼顾家用,还省油!

2021年12月04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强劲的运动性能注定需要牺牲一定的家用属性……但凡是都不是绝对的,就像这两台车,动力强劲却又拥有优秀的乘坐舒适性,关键是还省油。今天小编就以领克03 2022款 2.0TD DCT劲Pro和思域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

第一款:领克03

推荐车型:2022款 2.0TD DCT劲Pro

指导价格:16.28万元

说到自主品牌的运动性能车,那就不得不提到领克。外观上,领克03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造型别致的头灯,低趴的车头,大尺寸的横幅式中网,让整车前脸更具运动气息。但是审美这种东西毕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小编个人是觉得领克03的外观极具自己的特色,这对于较为年轻的自主品牌来讲,无疑是件好事。

虽然主打运动和性能,但是领克03的空间表现还是较为出色的。1840mm的车宽和1472mm的车高让后排的空间更为宽敞,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车后排的乘坐舒适性,能够充分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内饰方面,领克就显得稍微低调了些。方形的空调出风口,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红色的座椅缝线,虽然都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但是相比于外观上的大胆设计,内饰的设计更偏向内敛,运动但不激进。

动力上,领克在同级里确实是独一档的存在。这个车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零百加速仅需7.4s。如果还嫌不够,领克03还有两个更高的动力输出调校。虽然领克03吃的是95号汽油,但这款车NEDC综合油耗仅为6.2L/100km,综合算下来,整体的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能够减轻不少油费负担。

第二款:思域

推荐车型: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

指导价格:16.39万元

“秒天秒地秒空气”,这句话单看也许像是在调侃,但是放在思域身上,好像又有那么个顺理成章的味道。在新能源车型大行其道的当下,一辆更运动、更个性、更能激发驾驶者操控欲的燃油小钢炮,无疑更能抓住年轻人的心。

外观上,新思域的外观变得更加沉稳,把引擎盖拉低覆盖住上格栅,再把上格栅压低到前大灯下面,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低趴,更具轿跑姿态。

相比于第十代思域的激进,新一代思域就更加偏向家用。4674mm的车长搭配2735mm的轴距,整车的空间表现比上一代提升了不少,后排的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明显提高。

内饰方面,初见新思域的内饰,确实很难跟那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平民神车联系在一起。全新的10.2英寸的仪表盘+9英寸的中控屏,搭配蜂窝状的空调出风口,借鉴了初代思域的内饰风格,让整车内饰不再是纯粹的运动感,更是融入复古+科技感,很好的提升了档次。

动力方面,新思域并没有因为外观的改变而放弃运动,1.5T的发动机最高可爆发134kW的功率和240N·m的扭矩,悬挂和底盘的行驶质感比上一代还好。而且得益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该车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5.9L/100km,吃的还是92粗粮,这性价比确实香。

综合来说,领克03的动力是更为强劲的,价格相较合资品牌的汽车也更为实惠,但是品牌影响力却还是有待提高;思域则是更加省油,品牌影响力也更高。至于如何选择,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