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一辆凡尔赛,在南澳岛遇上一年最舒适时刻

2021年12月04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马克吐温的笔下,毛里求斯是上帝私藏在人间的天堂。而在普通人眼中,海岛,是一个人必须去一次的旅行地。

海岸线、沙滩、浪花、落日,美景和美食一样,都有着抚慰人心的力量。

多年以前,当法系车以浪漫叩开国门时,消费者无不为其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舒适的车内空间、优秀的操控性所折服,这是人们对于法系车留下的初步印象。它总是竭尽全力为用户留住路途中的美好回忆,这就是法系车所倡导的浪漫又自在的生活。

如今,雪铁龙凡尔赛再度继承法系车的浪漫基因。一场试驾,一辆凡尔赛,在南澳岛遇上一年中最舒适的时刻。

留住浪漫

这里不是垦丁,但同样让人心生向往。南澳被人称为“东方夏威夷”,是整个珠三角的后花园,是广东人私藏的度假胜地。沿着最美的滨海环岛公路自驾,一路全是无敌的天空、大山和海景,面对看不完的风景,你只需要担心如何留住浪漫。

汕头东渡,穿过11KM长的南澳大桥,你就能到达南澳。

跨海行驶,海景无双,但冬季横风侵扰严重。所幸的是,这次的伙伴是凡尔赛C5 X。它拥有0.287的低风阻系数,全系标配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C5 X动力储备足够深厚,120KM/h的速度轻松可达,再搭配无比丝滑的8AT变速箱,御风而行,你只需要轻握方向盘,踩住油门,就能轻松自在驾驭。

新车在NVH水平下的苦功夫也让人惊喜。凡尔赛C5 X前排采用了双层隔音的夹胶玻璃,整车在看不见的地方也布置了多处隔音止震材料。在这段本该集中注意驾驶又嘈杂无比的路段,我们却一路高歌。

猎奇风车是每个登岛人的必选项,它是当地人与天斗,与海斗的智慧传奇,即使它休息,看上去也仍是充满动感,仿佛要将地球转动。

我们驱车上山找寻风车,但山路多崎岖坑洼,本不想自找麻烦,但C5 X却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新车的离地间隙达193mm,媲美主流SUV的水准。虽然C5 X还是后扭力梁悬挂,但整体比较紧致,对付颠簸路段也柔韧有余,再加上全系标配的PHC主动自适应悬挂系统,它呈现出更优的行驶质感。雪铁龙一直在追求的行驶质感和舒适性,也更好地在凡尔赛C5 X身上体现出来。

另外,雪铁龙还对座椅使用了同级别车型当中独有的三层发泡的材料,让座椅在柔软的同时有一定的支撑性,不会让你在颠簸路段中坐久了导致腰酸背痛。而且,最顶配车型还有座椅通风加热和按摩,无惧路段艰辛,好不惬意。

不到青澳湾等于没去过南澳,青澳湾正是南澳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的关键。这里沙质细腻洁白,150米内水深不超过1.2米,是一处天然的海滨泳场。

冬季不能下海游泳,寻处空地,在最大容积可达1640L的凡尔赛后备箱中,露营装备全部掏出,晒晒暖阳,喝口热茶,把自己短暂放空直至夕阳西下。

浪漫的成本并不高

现代社会浪漫好像无处不在,且被看作是一种有品质的生活,但是这种所谓的浪漫实际却是“反浪漫”的,它只是一种刻板、陈旧的规则,人们只是在拙劣地照搬而已,像是大学宿舍楼下经常出现的摆心形蜡烛、下雨的时候不撑伞而在雨中散步,这就是电视剧中男女主角所表演的场景。

但凡尔赛不同。凡尔赛只是提供了大多数普通人都可拥有的浪漫基础。而寻找浪漫的生活方式还是由你自己决定。

凡尔赛C5 X的售价为14.37万—18.67万元。作为跨界B级车的定位,凡尔赛的起售价直接下探至合资A级车市场与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它降低了人们寻找浪漫的门槛。

同时,在解决了中国消费者在颜值、空间、通过性的三大特定需求后,新车还成为市场前所未见的融合轿车、SUV、旅行车的新品类,这是它给消费者带来的新鲜感。

此前,法系车总是被消费者吐槽“顶配之下皆丐版”,在凡尔赛C5 X身上也已改善,入门即高配成为凡尔赛C5 X的产品标签。

自今年9月23日上市以来,“凡尔赛”C5X已经取得了1.7万台的订单。数据显示,作为一个边缘化品牌,在广东这种法系车的边缘区域,新车近两个月的订单量超过了前三年的销售总量。依广东人自诩最懂生活的特质,这无疑是对凡尔赛 C5 X 的最大褒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