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高峰实测百公里5.0L,大七座唐DM-i不负盛名

2021年12月04日 13:4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5.3L+1050km”,是属于唐DM-i的骄傲。

作为一款大七座SUV,唐DM-i的真实表现到底怎么样?超级混动DM-i能不能轻松驾驭这款装备质量超过2吨的大家伙?

近日,在主题为“效傲江湖,一油未尽”的唐DM-i东部战区节能试驾会上,我们驾驶唐DM-i尊荣型于早高峰期上路,从杭州西溪出发,南下前往富春江畔的富阳梓缘酒楼。近70公里的行程,绕开高速,无限接近日常出行路线,穿行于高峰拥堵、工程车混流、人车混流等多种路况后,最终跑出了综合油耗5.0L的表显成绩。

这一成绩,虽与最终的冠军成绩4.5L有一定差距,但仍然好于官方公布的5.3L。需要说明的是,冠军成绩是在走错路多行驶路程,且全程关闭空调的情况下测出的结果,我们坚持认为,开着空调和导航更接近于日常出行,从这个角度出发,5.0L是实测出来的最好结果。

感受一:小马拉大车?不会

全程驾驶采用自然模式进行。在高速行驶时,唐 DM-i自动切换至HEV并联模式,发动机介入驱动,动力随踩随有,十分畅快。

这主要得益于唐DM-i的高效动力。其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比秦DM-i、宋DM-i更强大,最大功率102kW,发动机最大扭矩231N·m。在EHS电混系统、大容量大功率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的配合下,其电机最大功率160kW,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作用下,唐DM-i百公里加速仅8.5秒。

值得一提的是,EHS电混系统中包含了最高效率高达97.5%的扁线电机,以及综合效率高达98.5%的电控。正是由于核心零部件可以长期高效运行,从而让唐 DM-i大幅降低了行车能耗。

感受二:有多省?越开越省

正如唐DM-i所主张的“又大又省”一样,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比亚迪超混技术DM-i。除了EHS电混系统外,其搭载的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具备大容量和高功率特性,使得唐 DM-i不易亏电,可以有效减少发动机运行时间,刀片电池也能够更好的发挥发动机效率平衡器的作用,避免发动机在低效区运行。

在城市场景亏电工况下,电驱占比仍可高达99%,驾乘体验无限接近于纯电动车,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和高效用油的设计理念,完美解决了中大型燃油SUV油耗高的痛点。

如之前试驾秦DM-i的结果相似,越开越省。在严格遵守规定路线和两次打卡动作的节能试驾中,跑出5.0的成绩也属上佳表现。

一般来说,城市日常通勤月均里程不到1000公里,唐DM-i尊荣型续航里程1050公里,意味着一厢油可以跑一个月。相较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百公里8-10L的油耗,唐DM-i的养车成本要节省一半费用。

唐DM-i,越开越省并不夸张。

感受三:“40%”理论刷新同级车标准

如官方所称,亏电油耗低至5.3L/100km,比同级竞品节省40%;七座大空间,比同价位竞品多40%空间;此外,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唐DM-i在超级混动“快省静绿顺”五大产品力基础上再加上一个“大”,产品力再提升40%。

四个“40%”的加持,正成为唐DM-i对外输出的新形象。

与此同时,唐DM-i还享受绿牌免购置税等政策,更有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与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两大核心科技配置,并可实现OTA远程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不输于BBA的舒适体验。

越开越省,多40%的唐 DM-i,全面刷新20万级同级中大型SUV的价值标准,不负燃油车颠覆者盛名。

本文来自:goodcarbadca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