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特斯拉车主发现了其涉水隐藏功能

2021年12月04日 16:07: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纵览

《车市纵览》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始终关注海内外所有汽车企业。

日前,网上流传了一个视频,国内一特斯拉车主,驾驶Model 3在城市郊外野河滩处涉水越野。有意思的是,这则视频还被外媒发现并转载。

该条视频显示,一台红色特斯拉Model 3在水面上玩起漂移,甚至把车开到水深处,可以看到在水最深处,车辆已经几乎漂了起来,因为轮子已经在水中空转,水被甩起数米高。这台车子在水中如鱼得水,并未发生陷车的情况。岸边有Jeep牧马人等SUV车型,并还有不少围观群众,疑似视频里的人都是来此越野玩水。

有意思的是,外媒也注意到了该条视频,并调侃道,“在雨季,经常会看到车辆涉水陷车的画面,但特斯拉Model 3却为我们展示了它的隐藏功能,它可以像快艇一样在水里游走,这令人震惊!”不过,外媒表示,他们注意到车辆尾部的一个细节,那就是车辆保险杠处有一个类似于快艇马达一样的东西,外媒猜测这可能是一个绞盘,而且最后把特斯拉Model 3从水里拉出来,也是计划好的。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Model S可以短暂的当作“船”来使用,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这辆车会漂浮很长一段时间,即使在水下也可以通过轮子推进。

不过,盲目涉水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早先已经有很多活生生的案例告诉我们,盲目在野外涉水越野,可能存在车辆被淹没无法驶出的情况。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充足准备,甚至会让驾驶员溺亡,此前已经有相关社会新闻。同时,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池位于车辆的底盘处,在设计之初,车辆也不是用于当“船”使用的,当水压到达一定压力时,电池内很可能会进水,造成车辆瘫痪,或者后期由于短路,造成电动车自燃事故。所以我们在此提醒大家,不要盲区去户外越野涉水,珍爱生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