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荒下的别克:不挑颜色基本有现车,不过“得加钱”

2021年12月04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缺芯”问题可以说是贯穿了今年的汽车行业,在此前,我们也已经多对家主流汽车品牌进行了相关的实地走访。时至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份,我们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别克品牌。早在今年2月份,通用汽车就曾经表示,因全球芯片短缺,将削减北美地区以及韩国等4家工厂的产量。而通用汽车的别克品牌在国内的情况如何呢?我们还是通过对别克品牌4S店的实地走访,从部分热销车辆的现车以及优惠情况,来分析判断芯片短缺问题对别克汽车的影响究竟怎样。

主销车不挑颜色,就有现车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别克英朗车型,“改头换面”之后的英朗,很快就再次成为别克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担当之一。在我们走访的别克经销商之中,英朗车型无论1.5L自然吸气,还是1.3T车型都是有现车销售,大约十余台的情况。不过相对配置和性价比都更高的精英版车型,店内目前只有白色现车。而白色本身也是别克英朗的主销颜色。至于终端优惠的情况,别克英朗的变化并不大。大约从之前的4.7万元左右优惠幅度,缩减到目前4.4万元左右的情况。

再来看别克在国内SUV市场的销量支柱之一别克昂科威,该店内的昂科威现车在10台左右。并且以领先型、精英型这样的中低配车型为主,颜色主要是墨玉黑、日蚀蓝这样的热门配色。至于优惠方面,别克昂科威的收缩幅度要更高一些,从此前的大约4.5万元的优惠幅度,缩小为目前大约3.8万元左右。

最后我们看到的是别克国内的旗舰轿车之一别克君越,咨询的主销车型之中,以它的现车情况相对较少,大概还有7、8台车的样子。并且现车也还是以低配车型为主,比如1.5T的豪华型车型,就有御瓷青、墨玉黑的现车,2.0T豪华型则只剩下墨玉黑的现车。优惠幅度方面,别克君越的收紧情况相对明显,由此前的4.7万元左右,缩小到现在的3.9万元左右。

可以看到别克品牌目前基本是以走量配置和颜色为主在销售,在芯片问题的影响下,这样的倾斜也是理所应当的。虽说库存的情况看起来中规中矩,但其实考虑到别克品牌在国内较长的产品线,能够面面俱到已经不容易。哪怕是店内的“当红炸子鸡”别克GL8车型,也基本能够做到“稳定”交车,并且提供展车。

芯片问题好转,国内销量爬坡

根据通用汽车12月份的预期,该公司今年调整后税前利润将有望达到约140亿美元,这比8月份时候的预期(115亿至135亿美元),还要更高。根据通用汽车的分析,消费者的强劲需求,新车价格高企,以及半导体供应链的逐渐稳定,是财务表现受益的主要原因。

以中国市场为例,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11月份销量达到110,298台,同比增长54.6%。这一成绩也刷新了自2018年1月以来的单月销售纪录,并实现月销售量连续8个月的同比增长。这与此前通用预计芯片短缺造成的大部分影响会发生在第三季度的预期基本符合。从目前第四季度的情况来看,别克品牌在国内已经开始进入销量爬坡阶段。

不过芯片的影响也不是立刻就能一扫而光,即使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通用汽车在海外多款跨界车型和皮卡等十几款车型上,准备暂时不配备座椅加热、通风和方向盘加热等功能。这一变化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底,通用将为此向消费者提供150至500美元的折扣补偿。根据通用汽车的预计,虽然芯片的供应情况已经开始稳定,但是在2022年估计也很难完全恢复,半导体供应和通用的汽车生产预计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正常。

写在最后:

中国市场作为别克汽车的主要市场,在芯片供应链的问题影响下看得更加清楚。无论是现车供应还是优惠幅度,基本都能保障主销车型和颜色的消费需求。从年底的情况来看,别克在国内也开始进行一次明显的销量爬坡,顺利的话可以借此机会“吃掉”部分竞争对手的市场。不过在2022年整个芯片供应链愈发正常的趋势下,别克品牌在国内最终还是要依靠产品力的迭代升级,来巩固销量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