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雷诺的飞行汽车,我更加期待大疆的“汽车”了

2021年12月04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飞行汽车,这些年不少品牌都在炒作这一概念。让汽车飞到天上去并不是什么难事儿,难的是在天上平稳飞行,而且拥有一定的续航里程。那么,除了之前我们聊过的小鹏飞行汽车之外,今天又给大家带来了一款雷诺的飞行汽车,它是一台四旋翼的飞行汽车。

这款“车”的名字叫做AIR4,研发这个产品,主要目的是为了几年雷诺经典车型4L诞生60周年。所以,我们能看到这款飞行汽车,它和汽车之间的关系,只剩下了中央那个壳子,除此之外,与其叫做飞行汽车,倒不如直接说它是一台超大号的四旋翼飞机,更加合适。而这个壳子,就是用于人们和雷诺4L产生联想,不得不说,我认为还是经典老车显得可爱一些。

飞行器,最重要的就是轻量化。故而,AIR4车体完全是由碳纤维制成,虽然从外边看“车体部分”显得很大,但如果打开车壳之后,会发现内部结构“极其简陋”,一把座椅,一块屏幕,然后后边再绑上旅行箱,就是“车内”主要构成。当然了,“底盘内部”还有飞控模块,而动力电池则被装入后边的旅行箱中,看样子这貌似还是派力肯的箱子,价格昂贵,但十分好用。

这箱子最大的卖点,就是不怕摔。所以,我们认为驾驶这台“飞行汽车”如果不幸发生“坠机”事件,人有事没事儿姑且不谈,箱子肯定是能保住的。

性能方面,AIR4的最高时速可达到26m/s,飞行高度可达到700m,这里跟大家科普一件事儿,在我国民用飞行器最大飞行高度是200m,如果是在人口繁密的城市或者特殊地区,则限飞高度为120m。这个高度是按照,起飞时海拔来计算的。

回到AIR4的性能问题上,26m/s这个时速其实已经算是非常夸张了,起飞速度为14m/s,出于安全考虑,雷诺会限制其起飞速度和着陆速度。玩过大疆无人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御2的上升速度为5m/s,可以作为一个参照。

没错,这飞机就是来搞笑的,以目前的技术手段来说,四旋翼飞行汽车完全没有可能,一方面是动力电池不达标,另一方面是实用性不强。没错,安全上倒不是太大的问题,事实上,如果没有干扰的情况下,让飞机平稳起飞、飞行、降落,以现在的技术几乎不太用考虑安全问题。考虑也没用,炸过无人机的都知道,很多时候都是有信号干扰,或者撞到障碍物例如电线,很少见到飞着飞着平白无故掉下来的。

所以,我认为未来五年、十年,我们应该看不到这玩意儿应用在民用领域,或许有特殊商业需求的人会考虑购买,但是在消费级市场上,四旋翼飞行汽车这种项目基本上没有人会砸钱去搞,完全没有搞头。就算真的有搞头,那也是飞行器企业牵头,而不是汽车企业牵头,所以雷诺这玩意儿看看图一乐就好了,如果你真想买,关注大疆或许都比关注它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