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露出狰狞獠牙!一口气增加7千亿军费,要攻击中国军事基地?

2021年12月04日 18:2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日本自卫队的动向值得外界高度关注。自岸田文雄上任以来,自民党各派系虽然内斗激烈,但在美国方面的严厉要求下,日本自民党内各派在增加军费问题上保持高度一致。根据日本共同社和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计划在2021年度向防卫省补充增加7700亿日元的紧急补充预算。

这一补充预算金额创造了日本自卫队自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岸田文雄对外表示,增加军费就是为了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威胁”。据悉,新增加的高额预算中有12%的费用用于驻日美军的驻军整编相关经费。

其余6千多亿日元的补充军费将主要用于武器采购和所谓强化西南诸岛防御能力上。其中日本防卫省已经新增购了3架P-1反潜巡逻机、1架C-2大型运输机。此外为了应对大陆国家的所谓导弹威胁和海上威胁,日本自卫队还将购买一批陆基反舰导弹、改进型“爱国者”PAC-3反导系统和新一代水雷。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常情况下,日本政府的补充预算不涉及防卫领域。然而,自安倍晋三第二个首相任期内, 日本政府经常给防卫省“开小灶”,为了让自卫队购买到先进武器,日本政府甚至可以在当年就将次年编列的防卫经费直接提前使用,造成日本近几年来,年年都有防卫预算补充项目,总金额高达近9000亿日元。

据悉,日本自卫队长期以来在其和平宪法和通行惯例的影响下,国防经费比例从未超过日本全国GDP的1%,被外界称为“1%国防费用限制”。然而,岸田文雄上台后已经明确指出,在他任内的2022年财政预算案中,日本的防卫费用将提高到1%以上,外界认为日本突破1%限制具有重要象征意义,这标志着日本扩军备战已经走上实际实施阶段。

由于日本国内政治长期处于自民党一家独大的局面,所谓最近,自民党提出防卫预算翻倍的口号,也就是最终日本的国防费用将上涨到全国GDP的2%附近,也就是大约900至1000亿美元,届时日本的总军费将仅次于中美,排名世界第三。

27日,岸田文雄在位于东京都练马区,出席陆上自卫队训练基地的阅兵式上表示,由于中国的扩军行动十分快速,鉴于“中方不透明”的防卫发展计划已经威胁到了本地区安全,日本有责任加快国防费用的增加,并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

据悉,2022年度自卫队将发布新的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能力整备计划,届时,日本将采购和自行研制具备打击中国军事基地的能力。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正在加快编列预算,为采购“全球鹰”大型远程无人机、“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及LASAM反舰巡航导弹制造舆论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