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65年卖到现在,这些车简直是车界活化石

2021年12月04日 18:3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2018年铃木退出中国之前,国内消费者想玩越野,如果预算不足,15万的铃木吉姆尼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过伴随着铃木的退出,时隔十六年才换代的第四代吉姆尼只能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不过价格嘛,也就涨到了近30万。

也不用荒,十万块还是能买到一些硬核越野新车,比如下面三款车,最早从1965年卖到现在,简直就是车界的活化石。

北汽制造 BJ212

厂商指导价:7.98~10.40万

车身轴距:2.30 / 2.46米

动力总成:1.5T / 2.4T + 5/6挡手动

上世纪60年代初,由于我国与苏联关系交恶,苏联断供了GAZ-69军车,刚刚由北京一汽车附件厂更名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承担起了研制国产军车的任务。

经过五年的研制,北京汽车制造厂在1965年成功下线了BJ212轻型军用越野指挥车,而这一生产,就持续到了现在。在BJ212的历史上,除了北京汽车制造厂与Jeep合资期间,有过一次升级外,这些年基本没啥变化。

不过最近北汽制造宣布将在明年停产BJ212,并在之后会推出升级版本。

事实上,我对北汽制造的研发实力感到怀疑,早在2014年,北汽集团就退了北汽制造,现在北汽制造的实际控制人是做三轮摩托车起家的路富集团。路富集团在入主北汽制造后,推出的车型全是低速电动车,北汽制造的官网都打不开。

不管北汽制造是否有能力开发新车型,现款BJ212也是最后的老212新车了。

另外,去年北汽制造为BJ212换装了来自航天三菱的1.5T和2.0T发动机,动力改善了不少。

不过千万不要看到非承载式车身、机械式分时四驱这些参数,就以为BJ212是台十万块的越野好手。因为原厂BJ212的品质实在拉跨,在没有改装之前,千万不要随意去野外撒欢,不然用三千块钱的拖车费拖一辆十万块的BJ212,还是挺令人心疼的。

记住了,BJ212换零件,千万别买原厂件,副厂件的质量比原厂件要好太多了。

瓦滋 猎人

参考售价:14.98万

车身轴距:2.38米

动力总成:2.7L + 5速手动

前面我们提到,BJ 212诞生的背景是,上世纪60年代,苏联断供了国内大量使用的军车GAZ-69。不仅是BJ212从上个世纪60年代生产到了现在,GAZ-69的后续车型瓦滋 猎人也同样生产到了现在。

你可能发现了,GAZ的发音应该是“嘎子”,而不是“瓦滋”,这是因为GAZ-69原本是高尔基(GAZ)汽车厂设计生产,但后来被转到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厂(UAZ)生产。

1971年,接手后的UAZ推出了军车UAZ-469,以及民用版本UAZ-469B,再到后来,UAZ-469B被命名正式为瓦滋猎人(UAZ-Hunter)。在过去的五十年间,瓦滋猎人被销往了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一直生产到了现在。

是的,在国内你仍能买到瓦滋猎人的平行进口新车。UAZ在国内甚至还有一个官网。

瓦滋猎人搭载的是一台2.7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马力128匹,最大扭矩210牛·米,动力参数非常一般。不过这车的优势也不在于动力,而在于适时四驱系统,可用车内的第二套挡杆,在后轮驱动、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切换。和BJ 212一样,UAZ的产品质量也不太行。

拉达 尼瓦

参考售价:9万起

车身轴距:2.20米

动力总成:1.7L + 五速手动

相比前面两位兄弟,同样是来自前苏联的拉达尼瓦已经是第二代车型了,不过上次换代,也已经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了。现在国内在售的2017款尼瓦,其本质也是90年代换代的第二代拉达。另外,今年年中有消息说,平行进口车商还会在今年年底带来能满足国6b排放的21款,即便是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你还能给你崭新的尼瓦上牌。

斯巴鲁能看看吗!人家三十年前的车都能过国6b,你这21年的BRZ怎么就国不了呢?

从硬件上来说,尼瓦是今天三款车中最硬核的,前悬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整体桥式,配备了一套来自苏联的机械式全时四驱系统,一共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轴距还只有惊人的2.2米!

当然,由于尼瓦的设计初衷实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使用,因此做了许多特殊的设计,例如为了能保证备胎能随时使用,备胎被放在了发动机舱内,用发动机的热量来暖胎。

另外这车的水箱也不适合国内的环境,非常容易开锅,因此到手后必须要更换水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