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电摩”的小牛要造车?又一高端品牌发布?12月的新能源车市料够足

2021年12月04日 19:39: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还有20多天的时间,2021年便正式翻篇。回顾之前的11个月,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吉利长城发布了高端新能源品牌,日系品牌携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入局,豪华品牌推纯电动车的速度和力度更是前所未有,小米、百度等科技公司也宣布进入造车领域……

而在今年最后一个月,又有车企宣布要在新能源市场加大投资的力度,其中有一家车企是正式进军造车行列!

又一家车企发布高端新能源品牌

日前,赛力斯发布了全新高端品牌“AITO”,旗下第一款搭载华为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首款中型SUV——问界M5也同步亮相,而新车的发布时间将定在12月23日。根据官方规划,AITO将在明年发布中型纯电豪华SUV,于2023年发布第一款中大型SUV,五年内要进入第一梯队,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头部品牌。另外,AITO品牌从前期规划、设计到后期销售等方面都交给华为。

暂且先看赛力斯。在华为的加持下,赛力斯旗下的华为智选SF5在智能化、品质感方面有不少的提升,在宣传和销售渠道上华为也为赛力斯赋能。对于全新品牌“AITO”的全新产品,轱辘哥表示非常期待。

再看赛力斯这个品牌,旗下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市场知名度并不高,而在这样的状况下,仍要发布全新高端品牌,并且要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头部品牌。轱辘哥认为此举操之过急,不妨先提高赛力斯本身的品牌影响力,完善产品阵容。

五菱将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12月1日,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拟通过投资五菱新能源,以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并将五菱新能源转为外商投资企业。据悉,五菱汽车将在现有商用整车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打造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

此外,五菱新能源虽然转为外商投资企业,但依然在中国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并将专注于开发打造高性价比纯电动车、插电混动新能源车以及其他新能源智能出行产品。

目前,五菱汽车的新能源产品只有五菱MINIEV、五菱NanoEV等微型车,以及一款五菱荣光EV面包车,其他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可以说毫无布局。虽然五菱MINIEV凭借精准的定位打入到新能源市场,但光凭借五菱MINIEV这款产品来打市场,力度还是不够,五菱汽车因而需要打造高性价比的纯电动车或者插电混动车。

从近年来上市的五菱凯捷、五菱星辰两款产品的综合实力以及上市后的表现来推测,五菱汽车即将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在配置、价格和颜值方面会有不错的优势。当然,目前国内的新能源车市有太多的竞争对手,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如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那个熟悉的“小牛”要造车了

有消息称,牛创新能源科技NIUTRON将在12月15日正式发布。其实,这家车企是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再创业的汽车品牌,专注于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据了解,NIUTRON将聚焦增程式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未来的产品不仅在设计上有惊喜,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也会很先进。

其实,早在去年12月,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经完成注册登记,网上还传过小牛电动车的渲染图。从图片来看,该车定位微型车或小型车,续航在400km左右,定价在7-8万元之间。官方并没有承认该渲染图,从NIUTRON“聚焦高端新能源车”的定位来看,轱辘哥认为该图片只是网友结合小牛电动车的特点合成而来。

如今,越来越多科技公司加入了造车的行列中来,但新能源车市竞争非常激烈,头部新势力车企的实力不断增强,传统车企也在持续发力,即便是小米和百度,也不能保证他们的造车梦就一定能够实现。另外,造新能源汽车要比造小电动车复杂,无法一蹴而就,尽管有资金实力购买更多的配置,挖掘更多的人才,但各个系统的匹配度继续考验造车人的功底。只能说NIUTRON的未来,道阻且长。

在补贴政策等福利的加持下,近年来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发展很快,这也不难理解众多车企,乃至科技公司为何要纷纷加入到造车行列中来。而在轱辘哥看来,其他企业的加入,多多少少会给局内车企带来压力,而这样的压力会倒逼出车企研发更好的产品,而获利的自然是我们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