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唐DM-i,均价突破20万的原因找到了!

2021年12月05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你有没有想过一款自主品牌车型的平均成交价可以超过20万元?它就是比亚迪唐家族,并且它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7万辆。那么,为什么比亚迪唐家族能够突破自主品牌的价格和销量天花板?今天就拿最近试驾的比亚迪唐DM-i和大家详细聊聊。

前段时间参加了比亚迪在广州举办的唐DM-i“效傲江湖 一油未尽”南部战区节能试驾活动,此次试驾活动我驾驶唐DM-i从广州增城区前往广州莲花山景区,见证了唐DM-i亏电最低5.0L/100km的夸张油耗,也探寻到了它能够如此热销的根本所在。

为什么它的插混能叫超混?

比亚迪唐这款车虽然外观设计非常出众,但因为大部分消费者都非常熟悉了,所以在外观层面不再占用太多笔墨,而是把消费者所不太了解但又很重要的信息,尽量详细地分享给大家。

首先,比亚迪唐DM-i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而且是一款在很多层面都不输合资品牌的国产混动车型。

为什么有这个底气,先来看第一点--刀片电池。就算你不了解比亚迪的车,但对于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也一定不陌生,作为目前最被认可的汽车电池之一,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拥有空间利用率更高、尺寸更灵活、更安全等诸多优势。

比亚迪唐DM-i所搭载的就是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并且拥有52km和112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这也是为什么唐DM-i可以如此省油,并且能够达到1010km(52KM版本)和1050km(112KM版本)长续航的原因之一。

而第二点就是它的发动机,与传统的发动机不同,比亚迪唐DM-i搭载的是专为混合动力而研发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热效率达到了40%,并且采用米勒循环、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低摩擦设计等诸多前沿技术,这又是它省油的另一大关键。

为了保证油耗数据的真实性,试驾当天活动方特意安排了一车4人,而且所有车辆均为亏电状态,完全还原了日常出行常态。

因为全程没有走高速,又是周五早高峰的原因,从广州增城到广州莲花山景区短短的77公里,最终走了近3个小时。

之所以行程这么安排,目的就是测试车辆在4人常规出行,且车辆亏电还遭遇大拥堵的情况下车辆的真实油耗表现。

最终的油耗成绩也确实让人非常惊喜,当天10台试驾车最低表显油耗仅为5L/100km,并且这还是全程开启空调,且没有使用任何特殊驾驶技巧来刻意规避高油耗的前提之下,足以见得唐DM-i的油耗表现到底有多优秀。

贴到骨子里的舒适

当然仅仅只是够省也不能证明唐DM-i的独特之处,更让我意外的是这台唐DM-i驾驶起来的表现,更加令人惊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它开起来非常舒适,而舒适又分为以下几个层面。

首先就是唐DM-i虽然拥有EV纯电、HEV串联、HEV并联及发动机直驱四大模式,但其实在城市通勤中99%的工况下,唐DM-i都是以电机进行驱动。

这样一来它的驾驶感受就更像一台纯电动汽车,这也是为什么唐DM-i动力可以做到如此平顺且每个速度区间都能相对更有力的原因。

其次,唐DM-i在调校方面对运动和舒适的平衡把握地恰到好处。举个例子,在起步瞬间虽然可以感受到它加速非常迅猛,但体感却很舒服,这对调校功底是非常考究的。

而且作为一台自重较大的中型SUV,唐DM-i在过弯转向的瞬间会感觉到整车“绵绵”的,但是当你还在琢磨它车身跟随性好不好的时候,它又可以很轻松的把你从弯道外“拉”进去,给到你一种非常舒服的灵活感,目前这种感觉我只在一些调校功底非常深厚的豪华车型上才体验过。

体现唐DM-i足够舒适的第三点就是它的底盘和隔音。

不得不说唐DM-i是目前少有能够给到你美式豪华大型SUV才有的那种厚重感,底盘调校非常沉稳,尤其是在跑高速的时候这一点非常明显。

另外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底盘对颠簸过滤地很彻底,没有过多的车身跳动,前后排都很舒服。

至于隔音,一方面来自于唐DM-i这套动力系统多电驱的工作特性,相对固定的转速区间规避了发动机高转时的噪音和震动传递。

另一方面来自于它对于胎噪和风噪的抑制,作为一台中型SUV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足以说明唐DM-i在用料上非常厚道。

舒适的第四点体现在唐DM-i所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众所周知一套好的驾驶辅助系统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也能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和轻松。

唐DM-i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首先就是功能比较全面,像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等驾驶辅助全部都有配备。

如今大部分车型都会配备这些驾驶辅助功能,但真实好用的其实并不多。唐DM-i之所能够更舒适,就是因为它所配备的这些驾驶辅助功能足够好用。

比如它的ACC是一个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而且带有自动跟停,这样一来在经历拥堵的时候,能够大大降低因频繁停车/起步和复杂路况驾驶环境所带来的紧张感、疲劳感。

再有就是它的DiPilot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震动提醒功能,相较普通的车道偏离预警,它通过震动的形式来提醒驾驶员,这样做可以更有效地规避掉无意识的一些车道偏离,起到警示作用。

我觉得最后一点舒适体现就是它的空间和座椅,首先比亚迪唐DM-i作为一台轴距已经达到2820mm的中型SUV,它的内部乘坐空间足够宽敞,包括后备箱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储物空间依旧不错。

实际体验下来,唐DM-i的座椅非常舒服,相较一些合资车,它的人体工学要更符合国内消费者,而且它的前排座椅均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顶配车型的主驾座椅还带有座椅记忆,这些功能日常使用起来也都更加方便。

20万远不是终点

无论是政策所驱,还是消费所需,总之现在的消费者需要的就是一些设计够出众,内饰够豪华,配置够丰富,空间够宽敞,够省油,够有力,够舒服的一台适合城市代步的家用车,而这些需求唐DM-i全部满足,而且是高质量的满足。

再对比来看一下唐DM-i的价格优势,唐DM-i目前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52KM豪华型、112KM尊贵型和112KM尊荣型,3款车在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分别是18.98万元、19.98万元和21.68万元。

唐DM-i的价格在目前的市场环境里,甚至连一台混合动力的紧凑级合资SUV都很难买到,更别说买一台7座中型SUV,从这一点来看唐DM-i的价格确实在同级别中很有优势。

当然仅凭借价格优势,唐DM-i也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相比价格优势,更主要的还是它的产品力够强,无论是刀片电池,还是比亚迪这套超混系统,整体表现绝对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的双重考验。

再加上唐DM-i在内饰、空间、科技配置和舒适层面的突出表现以及绿牌优势,20万这个价位下,几乎很难再找到一款能够与之抗衡的产品。

相信随着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和新能源的占市率越来越高,只要产品做得够好,20万的平均成交价或许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而非终点。

本文来自:知行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