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奇计划2023年停产地狱猫,美式肌肉车将成往事

2021年12月05日 19:3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国内,80、90后男孩第一次建立跑车这个认知,大多是在美国的流行电影中。男孩们认识的第一辆跑车很大概率是雪佛兰科迈罗( Camaro ),或是福特野马(Mustang)和道奇挑战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还可能会舍弃这些Pony Car,爱上真正的Muscle Car。

当然,Pony Car和Muscle Car的边界一直是一个争论的焦点,以福特野马为例,既有299匹马力的2.3T版本,也有搭载760匹马力5.2T V8发动机的谢尔比(Shelby)GT500版本,那Mustang Mach 1是Pony Car还是Muscle Car呢?

不止是福特野马雪佛兰科迈罗道奇挑战者都有高性能版本。道奇旗下车型的高性能版本因为机械增压发出的声音非常像猫叫,因此被命名为“地狱猫”(Hellcat)。

由美国轩尼斯(Hennessey Performance)打造的,雪佛兰科迈罗的高性能版本,则被命名为了“驱魔师”(The Exorcist)。至于驱的什么恶魔,那当然就是那台能发出猫叫的地狱猫了。

不过美系三大Pony Car的最高性能版本中,雪佛兰科迈罗福特野马都是第三方公司的改装版本,只有道奇挑战者地狱猫是官方高性能版本。

实际上,如果要按照Muscle Car的定义,也就是V8发动机、中大型车身的要求去寻找一辆正统美式肌肉车,那么只有道奇charger这一个选择。

一直以来,道奇都是“力大砖飞”造车理念的代表公司。如果你当着一个环保主义者的面打开道奇的官网,绝对会让他震怒。

因为在道奇的官网上,充斥大排量V8发动机的内容,只有滑到配置表的最底端,你才能看到好像怕被人看到的3.6T V6发动机版本。

1

2023年停产地狱猫

不过汽车史上最后的大排量盛宴即将结束。

最近海外媒体insideevs,报道了道奇将在2023年停产地狱猫的消息。道奇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尼斯基斯(Tim Kuniskis)表示,由于SRT系列和地狱猫系列搭载的V8发动机无法满足排放法规,因此不得不再2023年前停产。

不止如此,到2024年,基础版的Charger和 挑战者(Challenger)也将停产。二者将会被全新平台的电动肌肉车所接替,至于这两个传奇的名字是否会沿用下去,就只能等到2024年新车发布了。

不过明年会有一辆电动肌肉车的概念车被推出,我们可以提前知道,道奇是怎么把“电动”和“肌肉车”组合在一起的?

另外,道奇将会在明年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预计会与同一集团下阿尔法 罗密欧的Tonale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我看道奇的当务之急,不是准备明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是研究怎么让电机加速时,也能发出猫叫一样的声音,这样即使到了电动时代,地狱猫仍然是肌肉车爱好者的向往。

2

这台油老虎也将转型电动化

从油老虎转型电动化的不止是道奇,还有悍马

同样是托美国电影和美军这些年发动的一系列战争的福,最早是美国军车供养商的悍马,在国内消费者中还是有着不小的知名度。特别是通用收购悍马后,推出了民用版H1、H2、H3车型,有不少都进入了国内。山西的煤老板,最爱用悍马做婚礼车队。

既然是脱胎自军车,又是煤老板的最爱,悍马自然不是什么省油的角色。2009年,在国际油价飞涨的背景下,悍马的销量持续低迷,年销量不超过万辆,再加上卖身不成功,通用停产了悍马

借着着电动化的东风,去年通用复活了悍马,不过这次不再是油老虎了,而是纯电HUMMER EV。不过这次复活的悍马,不再是独立的品牌,而是通用旗下品牌GMC的一个车型,车身形式也变成了皮卡。

与前段时间广州车展亮相的凯迪拉克Lyriq一样,HUMMER EV同样基于通用旗下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其中最高配的Edition 1版本,采用了三电机,最大马力1000匹,0-100km/h加速仅需3秒。

至于越野能力倒不用太担心,加厚底盘可以有效地保护底部电池包,同时四驱系统和带底盘升高功能的悬挂,让HUMMER EV保持了过去燃油悍马的出色越野能力。

只不过HUMMER EV虽然不是“油老虎”了,但现在却变成了“电老虎”。Edition 1版本搭载了双层电池,电池容量达到了200kWh,但续航却只有560公里。要知道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容量仅为60kWh,续航却达到了556公里。

这些以“油老虎”著称的肌肉车、越野车,就算电动化了,或许也只是另一种“电老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