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零百最快7.9秒,这些运动SUV十万块就能买

2021年12月05日 19:34: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对手持十万预算的消费者而言,轿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预算能落地别克英朗日产轩逸经典等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

倘若不喜欢轿车,只想要SUV,那就有些难办了。众所周知,SUV总会比同级别的轿车稍贵一些,十万价位也能买到SUV,但大多数总会在外观、空间、动力等方面有所妥协。

不过下面三款自主运动型SUV,颜值、空间、动力兼备,特别是动力出色,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7.9秒

吉利缤越

厂商指导价:7.58~11.98万

车身轴距:2.60米

动力总成:1.4T/1.5T + 6挡手动/6/7挡湿式双离合

零百加速:7.9秒

看到缤越2.6米的轴距时,你可能会问:就这?2.6米的轴距还好意思谈空间?

实际上,缤越基于BMA平台开发而来,而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空间利用率高。缤越的空间不说可以媲美紧凑型SUV,但也对不会输给同级别的小型SUV。

当然,缤越最大的优势并不在于外观,而在于其搭载的1.5T 177匹马力的三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高达97%,换挡响应时间仅为0.2秒,在弹射模式下,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

是的,一台十万块的SUV,零百加速仅需7.9秒,还带弹射起步。

不仅仅是动力充沛,在配置方面,缤越也全点上了。以指导价为9.98万的1.5T星耀版为例,标配了全景天窗、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自动巡航等配置,如果再加两万块,甚至还能得到这个价位非常少见的L2级别的辅助驾驶。

外观方面就更不用说了,缤越玩得就是运动的外观。双边四出排气,熏黑运动轮毂、双层立体尾翼全给你安排上了。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讲究的就是一个错位竞争,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只能卖合资小型SUV的价格,而自主小型SUV就只能走廉价路线。缤越则是自主小型SUV中少有的精品车型,因此上市三年来,月销量均在一万辆左右,累计销量超过了40万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非常认可缤越的产品力。

长安欧尚X5

厂商指导价:6.99~10.79万

车身轴距:2.71米

动力总成:1.5T/1.6L + 5挡手动/7挡湿式双离合/CVT

在欧尚X5出现之前,“十万落地买什么运动性SUV”话题下,推荐最多的往往是吉利缤越,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型,大多使用的是后扭力梁悬挂,底盘调教的区别不大,谁马力大谁就是牛!而缤越177匹马力的1.5T发动机,足以使其傲视群雄,直到欧尚X5的出现。

欧尚X5搭载了一台1.5T长安蓝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虽然不是蓝鲸技术的完全体,但参数同样出色:拥有180匹马力,300牛·米扭矩。

另外,欧尚X5还有赛道模式,这个赛道模式并不是简单地变换仪表的样式,转向手感、油门响应速度也会有所不同。

相比吉利缤越,欧尚X5的最大优势是轴距达到了2.71米,妥妥的主流紧凑级SUV的轴距,空间相比缤越要大了不少。

那么问题来了:缤越1.5T和欧尚X5 1.5T车型都只需要10万就能落地,该买谁呢?

答案很简单:如果你更在乎加速能力,那就选缤越;如果你还想兼顾空间,那就选欧尚X5。

MG领航

厂商指导价:9.98~15.98万

车身轴距:2.72米

动力总成:1.5T/2.0T + 6挡手动/6/7挡湿式双离合

相比前面两款车型,MG领航的指导价要高出了不少,并且现在还一毛的优惠都没有。但如果你的预算是十万块左右,目标是一台运动型SUV,MG领航很可能是除前面两款外,最便宜的车型。

作为MG的第二代SUV产品,MG领航接替的是过去MG HS的市场定位。相比HS,领航的最低指导价下调到了十万以内,而目前HS有着1.2万左右的优惠,也就说,HS退市后,我们很可能用十万块就能开走一辆领航。

领航的最大亮点就是其外观,非常激进且运动。上窄下宽,上凸下凹的进气格栅进攻性十足。

不过我最喜欢的部分还是方向盘上的那颗红色的“SUPER SPORT”按钮,总让我觉得自己驾驶的是一台法拉利。按下这颗按钮启动超级运动模式,中控屏会变成冷却液温度表、涡轮压力表、机油压力表、进气温度表组成的四联表。

动力方面领航也不弱,1.5T车型最大马力173匹,最大扭矩275牛·米,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31匹马力的2.0T车型,匹配的则是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2.0T版本的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只比缤越快了0.2秒,却贵近6万块。看来如果只想自己开得爽,对空间的要求没那么高,吉利缤越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