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墨西哥试驾完超跑后,我会选择思域or影豹?

2021年12月05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驾驶着梅赛德斯AMG ONE驰骋在墨西哥的高山、雨林、遗迹之间是一种什么体验?

一个月前可能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但随着《极限竞速·地平线5》的开售,大多数爱玩游戏的车迷朋友肯定能和你掰扯上两句。比如我就感觉AMG ONE虽然过弯极限高,像一台轨道车,但是极速有点拉,要是跑环岛还是得看第六元素!

而且作为一名PC党,我发现微软还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防沉迷系统。可能只有10分钟,也可能长达两小时,当你沉浸在墨西哥的美景中,精准的掌控着油门开度,准备超越对手时,画面戛然而止,然后你就看到了桌面壁纸。

没错,这游戏很容易会闪退……

重新打开是不可能的了,这种全情投入时突然中断的感觉懂得都懂,再玩就真没意思了。不过要是此时你的桌角正好放着一把车钥匙,又正好可以解锁一台运动型车的话,那种感觉或许会比虚拟世界更有趣。

至于为什么是“或许”,因为这要分情况说。如果你手中的钥匙属于牛、马、伦,那肯定有意思多了。可话说回来,手里有了这样一部车,我为什么还要在电脑前玩游戏呢?同理,这种情况也适用于奥迪RS、宝马M-power、梅赛德斯AMG等车型。

但是如果此时你手中同时出现了两把车钥匙,一把属于本田十一代思域,另一把属于广汽传祺影豹的话,你觉得谁能带给你超越游戏的乐趣,成为“运动轿车比比King”呢?

我的第一选择是思域,作为半名九代思域的车主,新思域带给我的吸引力甚至超越了真正的性能车。而且思域TYPE-R可是《极限竞速》系列中的常客,我数了下《地平线5》中集齐了全部五代的思域TYPE-R。

所以于情于理来说,首选必须是十一代思域!

初次上手,就挪了个车的功夫,我就能感受到思域还是那台思域。虽然除了机械式的换挡方式以外,在十一代思域的车内我已经找不到太多前几代的影子,但方向盘的手感依然是那么沉稳,轻点油门,前段的响应也还是那么灵敏。

这都是我曾经最熟悉的感觉,乐趣真的来了!

不过在上路驾驶了一小会之后,这种乐趣似乎正在被一点点消磨殆尽。

无论你驾驶着的是哪一代普通版的思域(2014款的Si除外),围绕你耳边最多的声音永远都是风噪。本田祖传的隔音加上没有经过太多运动化调校的排气,无论是正常行驶还是将转速拉到高转,十一代思域并不会带给你太多驾驶的激情。

虽然新思域的最大马力提升到了182匹,峰值扭矩来到了240牛·米,但是握上思域的方向盘时,你的驾驶欲望并不会随着你油门的深入而逐渐被激发。并且思域依然没有太多驾驶模式的选择,除了将档位切换到S档以外,唯一独立的模式调节按键也还是那颗祖传的“ECON”。

在试驾十一代的思域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触竟然是它变得更加智能了。Honda CONNECT 3.0和Honda Sensing的加入让这一代思域在智能车机和辅助驾驶这两方面都达到了主流水平,所以它变得更实用了,但是并没有变得更运动。

如果此时你还想喊出那句“VTEC is the Best”,我想雅阁和冠道可能会更合适一些吧。

失望的放下思域的钥匙后,我又拿起了影豹的钥匙。

虽然这不是第一次看到影豹,但是我依然仔细端详了会这台车。因为每次看到它,我都不由自主的会去看看它那如同战斗机一样的“进气口”,敲一敲那些碳纤维纹理的覆盖件。

虽然你知道它们都只是装饰件,但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看,它们都无时无刻不在提示着你,影豹是一台运动轿车。

坐进车内,战斗的气息依然在,甚至变得愈发浓烈。不同于十一代思域平淡的设计,影豹就显得讲究很多。

运动造型的方向盘上还有回正标,方向盘右侧甚至还有一颗排气阀门的独立按键,再加上红色的运动缝线以及无处不在的碳纤维纹理装饰件,驾驶的欲望会驱使着按下那颗启动按键。

“轰,隆隆~”,伴随着车尾双边双出排气的抖动,我似乎真的找回了游戏中的感觉。不同的是,在现实中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去调校驾驶模式,还能控制排气阀门的开闭。

将驾驶模式拨到Sport(可惜是新车,Sport Plus还没解锁),听到蝴蝶阀清脆的开启声,这台影豹也算真正被唤醒了。

和思域一样,影豹的转向依然是那种属于运动型车的沉稳,但不同的是,影豹可轻可重,能够根据驾驶模式和习惯进行调节。轻点油门,车速比我想象中攀升的似乎会更快一些,这也说明,影豹油门前段的调校甚至比思域都更加敏锐。

倘若你没有像我试驾的这台车一样选装米其林PS4,甚至在踩到油门一半开度时,前轮就会出现响胎,再伴随着悦耳的声浪,你的嘴角可能会不由自主的上扬,并且不受控制的说出一种植物的名字。

其实论绝对的性能,影豹和思域是差不多的。同样都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影豹可以输出177匹马力以及270牛·米的峰值扭矩,相较于240版本的思域来说,马力少了5匹,扭矩则多了30牛·米。

但是影豹7挡湿式双离合的驾驶乐趣显然会比思域的CVT来的更有运动气息,要知道除了能带来更快的换挡速度以外,影豹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而作为紧凑型轿车中的运动标杆,思域连换挡拨片都没有。

在城市道路间游走,影豹不仅比思域更富有驾驶乐趣,那种从地面到轮胎,再传递到方向盘的真实感受,以及时刻挑逗着你全身每一个细胞的排气声浪也显然比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更有意思。

试驾结束,放下影豹的钥匙,意犹未尽的我再次打开了游戏,很可惜里面并没有任何一款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

随便找了一台超跑在这个偌大的开放地图中游荡了一会,心中莫名感觉有些空虚。确实相比起游戏中收录的这些车型来说,现在的中国品牌似乎没有合适的车型选择。

但是我感觉在三年之后的下一代游戏中,我们自己品牌的车型应该会出现其中,因为会有更多像影豹,或者更极致、更纯粹的运动车型会出现在我们眼前。

反正我还是挺期待在《极限竞速·地平线6》中,试驾到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